不支持Flash

英记者吃惊郑智的点球功力 帕杜对ZZ格外器重愿给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8: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山谷球场 不相信也不行,有些球员就是有“福气”,郑智———在本周二的联赛杯赛场,他本赛季第一次代表查尔顿首发,就以一记点球进球,帮助本队4比3淘汰对手斯托克港晋级下一轮,而在今年年初他第一次代表查尔顿在英超赛场首发时,也同样以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令本队2比0轻取纽卡斯尔。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队的头号点球操刀手,大智为查尔顿罚进点球本来一点也不稀奇,只不过本周二比赛中的这个点球格外曲折:上半场进行到第42分钟,本场同样第一次代表查尔顿首发的前锋麦克莱奥德,从左路突进禁区被对方后卫从后放倒获得点球,但这名年轻射手的低射居然被对方门将洛根扑出。不过就在主队球员球迷一片沮丧时,当值主裁豪尔却示意有客队球员在点球罚出前抢先进入禁区,因此需要重新罚球!这时,得到了教练授意的郑智走了出来,代替麦克莱奥德冷静地骗过门将,将皮球稳稳地送进了大门死角。“这球射得可真棒”,记者身边的查尔顿资深跟队记者托尼·赫德在随后半场休息时说起,记者告诉他郑智在国家队就经常通过点球得分,“原来如此,怪不得这么冷静”。

  赛后,本场出任左前卫的大智自己也透露说,重罚点球时改由自己操刀,完全是主教练帕杜的意思:“那个球是对方违例在先了,虽然我们没有罚进,但是主裁判示意我们可以重新来罚。当时帕杜和其他教练在下面示意由我来罚,我和队友也在场上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最后决定由我来重新主罚,这只是临时决定的,并不是赛前就安排好的。”不过至少由此可以看出,帕杜对大智的格外器重。

  郑智的进球将场上比分改写,查尔顿领先2比0结束上半场,但比赛在下半场开赛后风云突变———客队斯托克港在从第54到第69分钟的短短15分钟里,连进三球实现逆转反超,不过好在主队随后重新振作,先由出任右前卫的小将萨姆通过直接任意球将比分追成3比3平,再在第89分钟由中卫麦卡锡抢点顶进队友发出的角球,从而将结果最终定格在4比3。“这样激动人心的比赛可对我的心脏不好”,赛后帕杜面对各路媒体给出了这样自嘲式的开场白,换来了在场同行会意的微笑,,“我承认球队中存在着一些糟糕的隐患(查尔顿最近3场共失7球),但进攻打出了很高的水平,球队中存在着勇士,比如萨姆,拉孔,再比如郑智还有托多罗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