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15年精华之99-00赛季:双雄争霸 新射手横空出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0:42  新浪体育
英超15年精华之99-00赛季:双雄争霸新射手横空出世

菲利浦斯横空出世

  新浪体育讯 曼联很难再复制上个赛季三冠王的辉煌伟业,不过他们在英超的赛场上仍然是难以动摇的霸主。尽管因为花费几周时间参加在巴西的世界俱乐部杯赛,扰乱了曼联的赛程,但是他们还是在八年之内第六次夺取了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

  在这个赛季的英超中,曼联的势头令所有对手相形见绌。弗格森的红色机器一度拿下了联赛中的十一连胜,创造了英超的新纪录。最终当赛季末时,曼联距离第二名的优势竟然达到了惊人的18分,其他球队对于红魔可谓望尘莫及。

  在

曼联队内,罗伊-基恩是整个赛季都异常出色的典型,在赛季末时,这位爱尔兰中场不但夺取了年度足球先生的荣誉,还当选了球员联盟的年度最佳球员。与此同时,曼联锋线上的“黑风双煞”安迪-科尔与约克再度展现了威猛的火力,科尔打进了十九个联赛进球,约克打进了二十个,是曼联夺冠的重要功臣。

  这个赛季的亚军仍然是阿森纳,这时英格兰赛场基本形成了曼联和枪手双雄争霸的局面,不过强势的一方是红魔。这个赛季,曼联在联赛中总共打进了97个进球,这也创造了这项赛事的一个新纪录。

  利兹联队的势头十分抢眼,该队的澳大利亚人科威尔夺取了年度最佳新秀,利兹最终位列英超第三名。令人吃惊的是刚刚升入英超的“黑猫”桑德兰队,该队前锋凯文-菲利浦斯以30个进球夺取了该赛季的英超最佳射手荣誉,桑德兰在主教练里德的率领下也获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第七名。

  利物浦的新任主教练、法国人霍利尔让人们看到了希望,他在安菲尔德开始了重建工作。另外,莱斯特城队的马丁-奥尼尔也在创造奇迹,他手里的资金有限,但仍然有不错的表现。

  博比-查尔顿重返英超执教,他取代了古力特,成为了纽卡斯尔联队的主帅,在他的率领下,纽卡斯尔成绩有了提升,射手阿兰-希勒也在和谢菲尔德星期三的比赛中打进了五个球,追平了英超单场进球的个人纪录。

  这个赛季,人们见证了一支老牌球队的没落。“狂帮”温布尔顿队在十五年的顶级赛事之旅后降级,另一支老牌球队谢菲尔德星期三也没能避免降级的厄运,和他们一起跌入深渊的还有沃特福德队。而在联赛的最后一轮,布拉德福德队完成了奇迹,他们在主场以1比0击败了利物浦队,不可思议的保级成功。

  1999-2000赛季英超成绩

  冠军:曼联

  亚军:阿森纳

  冠军杯席位:曼联、阿森纳、利兹

  联盟杯席位:利物浦、切尔西、莱斯特城

  上赛季升级队:桑德兰、布拉德福德、沃特福德

  本赛季降级队:沃特福德、谢周三、温布尔登

  最佳射手:菲利浦斯(桑德兰)、30球

  1999-2000赛季其他赛事成绩

  足总杯冠军:切尔西(决赛2比0阿斯顿维拉)

  联赛杯冠军:莱斯特城(决赛2比1特兰米尔)

  冠军杯冠军:

皇马;联盟杯冠军:加拉塔萨雷

  (马拉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