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铁腰加盟引AC米兰战术革命 为什么安帅苦追他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埃莫森成功加盟AC米兰,这是一笔迟到了一年的收购。

  实际上在去年夏天,安切洛蒂就向加利亚尼提出了引进埃莫森的提议,安切洛蒂提出了他的变革需求:“需要一名能力均衡的后腰球员,能够串连中后场、帮助防守的同时,解放皮尔洛。”随后,电话门事件爆发,AC米兰把伊布、布冯、赞布罗塔都放入了计划当中,布冯和赞布罗塔后来分别承认了和AC米兰的口头协议,伊布的事情也被国际米兰的奥里亚利证实。

  但最后由于

AC米兰也卷入了“电话门事件”,一切都不了了之,伊布去了国际米兰,布冯留守尤文图斯,赞布罗塔去了巴塞罗那,而埃莫森去了
皇马

  今年夏天一开始,安切洛蒂又再次提到了“引进一名埃莫森一样的球员”,安切洛蒂对他的要求是“皮尔洛和加图索的特点兼有”,不过在整个夏天,AC米兰一直都在否认引进埃莫森的可能性,加利亚尼多次表示:“我们会信任古尔库夫。”但一方面,古尔库夫虽然在夏季热身赛打了一些好球(例如蒂姆杯对国际米兰),但他从未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内部人士透露,在训练中,按照古尔库夫父亲的要求,安切洛蒂曾经做出过让他打后腰的试验,但他确实不大适合,相反,蒂姆杯对国际米兰司职左路,法国人成了全场最佳。对于自己的位置,古尔库夫本人也接受这一点,新赛季他将是中场除了后腰之外,另外三个位置的替补。

  而扬库洛夫斯基提至中场虽然有相当不错的表现,但最大的问题在于他一离开左后卫的位置,找不到合适的人顶替。热身赛塞尔吉尼奥表现极差,法瓦利跑位聪明但缺少突击能力,卡拉泽在中卫位置上已经不可或缺,没有买来阿比代尔,AC米兰不得不把捷克人“定”在左后卫位置,扬库在新赛季有可能在必要时位置前提,但不会太多。

  在这样的情况下,引进埃莫森的计划重新开始,并迅速实施。与更加年轻的莫塔相比,埃莫森在控、传技术上更加成熟,位置感更好,安切洛蒂把他作为中场引援的“模板球员”,那么为什么不干脆就引进他呢?埃莫森的到来可以让安切洛蒂设想了两年的中场变化成为现实:即4-2-1-1-2或4-2-1-2-1,皮尔洛成为中场的自由人,解放他的攻击力和创造力。实际上在上赛季后半段安切洛蒂试用过这样的打法,皮尔洛的助攻大增,当时中场使用的解放他的棋子是安布罗西尼,但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两人坐镇后卫线前,在进攻中中后场的串连会稍差一些。

  有了埃莫森,AC米兰得到的另一个附加价值是后插上头球抢点,尽管身高不到1米80,但埃莫森定位球和运动战的后插上抢点是一绝,他在尤文图斯进过不少类似的关键球,在皇马的处子球也是这样打进,如果他和安布罗西尼同时上场,那么过去AC米兰极少得分的角球就变得有威胁了。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