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加谈卡卡小罗请假风波:要想赢得尊重必须先尊重别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7:57  东方体育日报

  巴西足协昨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本月22日,桑巴军团将在法国的蒙彼利埃与北非劲旅阿尔及利亚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张名单最大的亮点就是卡卡与罗纳尔迪尼奥的联袂回归,巴西队的中场实力将会大大提高。

  这是卡卡和小罗在美洲杯之后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这两名球员以需要休息为由,拒绝为国出战今年6月在委内瑞拉举行的美洲杯,从而“得罪”了邓加。因为邓加将美洲杯看得很重,这是他出任巴西国家队主教练以来遇到的第一项大型国际赛事,比赛结果将直接影响到他的帅位稳固,可是这两名爱徒却在关键时刻不出援手。邓加在公开场合不止一次地批评了这两名当家花旦不具备爱国心,媒体也一度认为小罗和卡卡在国家队的前途蒙上了一层阴影。

  邓加在最后时刻为卡卡和小罗打开了国家队的大门,让关心巴西队的球迷松了一口气。邓加也在解释这两名球员的回归时尽显大度,“小罗和卡卡是国家队成员的备选项,这里没有个人恩怨,只有是否有利于国家队这个标准。我对这两个人的感情就像对待所有其他人一样,不会对他们记仇的。既然我是国家队的主教练,我就得多想想这些球员的好。”

  谈起卡卡和小罗的请假风波,邓加也没有当初那么气愤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独特的行为方式,要想赢得别人尊重,必须首先尊重别人,设身处地地为别人着想。我不能强迫别人去做不情愿的事情,我所能做的只能是感谢那些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而为国奉献的球员,他们本来也有权利享受假期的。”

  不过,邓加依然坚持卡卡和小罗不会在国家队中享有特权的观点,“我不能保证他们的首发地位,我的队伍中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我有22名球员,他们必须时刻做好上场准备,届时我会选择其中的11名上场的。”

  10月17日,南非

世界杯的南美区
预选赛
即将拉开战幕,巴西首场对阵厄瓜多尔,邓加这次没有给卡卡和小罗更多的反省时间,而是直接将其召回阵中,也与迫切的备战需要有关,他要抓住预选赛前难得的磨合机会,尽快打造一支面向2010年的班底。尽管巴西队夺得了本届美洲杯的冠军,但是还不具备冲击世界杯的实力。卡福为邓加指出了当前的问题所在,“现在巴西足球的问题就是缺少领军人物,美洲杯上这支队伍除了罗比尼奥,我还没有看到其他球星。他具备成长为国家队最伟大球员的潜质,但是他的作用只是技术上的,并不能成为承担责任的领袖,应该寻找其他球员承担责任。”显然,卡卡和小罗的回归是为承担领袖责任而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