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秘人直指意大利队错召几人 称AC米兰皇马暗争一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愿意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却不吝于指责任何人,在又一次接受意大利知名独立足球新闻网内斯蒂频道采访时,神秘人将矛头指向了国家队主教练多纳多尼。

  问:神秘人先生,今天您觉得怎么样?我希望您已经恢复平常的斗志了。

  答:还不错,不过还能更好点,因为我已经开始注意到有人觉得害怕了,他们一开始以为自己没事,现在开始害怕会被提到了。我在上次访问时就提到了卡萨诺会加入桑普多利亚,还有,尤文图斯开始给萨穆埃尔出价了,这条消息明天就会出现在所有的报纸上。

  问:您在暗示什么吗?

  答:我希望一切都能顺利。我不希望自己说的太多,不过我恐怕现在已经有人开始在怀疑我了。也许这只是我的感觉。不过他们开始问我奇怪的问题,总之,人人都开始好奇。有时候,我担心我的回答反而激起了更多的怀疑,甚至有些朋友也开始问我对于神秘人身份的看法。

  问:您知道吗,您让我开始担心了。

  答:(笑)没错,我觉得您甚至比我还要担忧。冷静点,您太紧张了。我只想告诉您,我们的采访开始的太随意了,也是因为我拒绝了在您的书里接受采访的缘故。如果我当初接受了您的请求,也许我就没机会讲述哪怕像现在所讲的一半多,一切都超出了我的预想,哪怕是最乐观的预想。我在这儿所说的话几乎被转载到了各种地方,特别是报纸上,引起了不少反响。我的目的,并不是想要提高销量,而是想提醒那些有能力干点什么的人,不要害怕任何势力。

  问:瞧您说的,简直快要把我弄哭了。

  答:(笑)我总得找个人说说心里话吧,您说是不是?

  问:好吧,神秘人先生,我现在马上开始提问了,您对于多纳多尼的征召名单有什么看法?

  答:简直是个灾难,特别是,这显示出作为一个国家队主教练他缺乏应有的圆滑。不过这不是他的错,这是当初决定把他推上国家队主教练位置的人的错,他们让一个缺乏起码经验的人来指挥一支世界冠军球队。一个指挥了几个月利沃诺队的人就能够格当上国家队主教练,这可能吗?要是马佐尼对此会怎么说?正是选择的错误,才成就了我们今天这位多纳多尼。想想他的教练处子赛,而且还刚好正是在利沃诺,我们得说,那场简直糟透了。所有人都发出嘘声,毫无理由的,意大利队就好像不是在我们的主场踢,而是在对手的主场。国家队在南部永远都会受到热情的欢迎和接待,无论是卡塔尼亚、那不勒斯、巴勒莫、卡拉布里亚、巴里,就连国家队U21青年队也没少受到欢迎,而在北部,国家队去过几次都灵,受到的待遇都是相敬如冰。

  问:您不觉得您有点夸大其词了吗?诚然开局不好,不过,我觉得多纳多尼至少已经开始改正一部分之前所犯的一些错误了,不是吗?

  答:不,我不觉得有什么夸大。正相反,您提醒了我,关于征召,我来给您好好说说这里面不足的地方。

  问:先从守门员开始,除了布冯,还有接替了佩鲁济的阿梅利亚,还有罗马队的库尔奇。

  答:这就是头一个大错误。我给您讲讲原因。请别介意,我真是不明白做出这种大同小异的征召的意义何在。布冯和阿梅利亚的回归没什么问题,可是叫上库尔奇是干什么的?他根本不上场,这是斯帕莱蒂在罗马队犯下的一个大错误。因为他觉得巴西人多尼更能信赖。总之一句话,您什么时候看到过库尔奇上场对他有过大概的了解?为了他好,老实说,我倒是希望他被卖掉算了。他如果去了一个中下游球队会好过得多,在那种队伍年轻的守门员有展示自己的机会,或者至少,能有自己的风格,不过在罗马这种地方,作为一个万年铁板凳,多纳多尼根本不应该征召他进入国家队,叫贝拉尔蒂都比他强。

  问:我不这么看,神秘人先生,不管怎样,那是场友谊赛,多纳多尼能有机会好好观察他,即使不是在对匈牙利的比赛中,至少也能在练习中看看他在布冯旁边的表现。

  答:库尔奇将进行一场无用之旅,他会作为多尼的替补,白白的把自己最有用的几年光阴浪费掉。多尼是个好守门员,不过不可能像布冯、佩卢奇--很遗憾他退役了--或者迪达弗雷还有塞萨尔那么好。

  问:如果是您的话,您会选择征召谁?

  答:可以选择的人太多了,如果是我,我更愿意从德桑克蒂斯、库迪奇尼、阿比亚蒂或者卡斯特拉奇中选一个,我不会选罗马的人,他让我激动不起来。然后,年轻的球员不错,可是已经有了阿梅利亚了,那么第三个人选,作为替补的替补,就不能还是一个充满希望前途之星,这很有可能会打击他的积极性。阿梅利亚在世界杯时是一个伪替补,那是佩鲁济一直都有受伤的危险,不过现在,当阿梅丽亚已经晋升为成了第二替补的时候,需要找一个有丰富经验值得信赖的守门员。

  问:我们现在来谈后卫,现在后防线失去了内斯塔,他已经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多纳多尼选择了马特拉齐、卡纳瓦罗、奥多、格罗索、扎卡尔多、赞布罗塔以及巴尔扎利。这都是不得不选的人。

  答:即使在后防线,在我看来,他也犯了错误。比如说,我看不出叫扎卡尔多加入的动机是什么。他不是能加入国家队的球员,不错,他是个不错的球员,不过,我们不能言过其实。在世界杯的时候他表现出了脆弱性,让我简直想不到。难道没别的选择了么?谁要是这么说,就是在说谎。比如说,科莫托,他已经是都灵队的领袖了。作为奥多的替补 ,不需要什么一流球员,只要是个不错的二流球员就够了。我觉得科莫托比扎卡尔多更适合。然后,顺便一提,还有卡萨尼,他原来也是

尤文图斯的,他在中卫的位置也能不错。至于其他的,不管是格罗索还是巴尔扎利,都是以防赞布罗塔或者卡纳瓦罗出现体能问题似的不错替补,我没看到基耶利尼的名字,他还年轻,不过友谊赛还是应付得来的,重要的是,多纳多尼不想冒险。

  问:不错,我觉得您现在看起来精神更好些了,现在我来给您念念中场的名单:阿奎拉尼、皮尔洛、帕隆博、迪亚纳、安布罗西尼以及加图索。

  答:(笑)我不懂为什么要征召迪亚纳,不过我欣赏他让帕隆博加入的决定。那是个好中场,他在马扎利的桑普多利亚会干得很好。那是佛罗伦萨培养出来的人,他的特点在阿奎拉尼和皮尔洛这样水准的人组成的中场是不可缺少的。

AC米兰已经在关注他了,我肯定,在联赛结束之后他们就会求购他。不过桑普多利亚和
皇家马德里
之间的合作关系不错,我恐怕在经过了卡萨诺回归还有两队跟贝尔格莱德红星之间关于贝尔格拉多的合作之后,帕隆博很有可能未来将会在西班牙,作为交换皇家马德里可能会租借某个有不错前途的新星给热那亚人,刚刚好是从贝尔格莱德红星要回来的某个人。我还想让您允许我补充点一件事情。

  问:您请讲。

  答:在桑普多利亚,一个值得注意的后卫是瑞士人齐格勒。在中场选择方面,其他的我不能说多纳多尼做错了什么。阿奎拉尼和帕隆博将会走向欧洲,而加图索和皮尔洛,是帮助年轻人成长的源泉。如果他们表现得好,我想大概连诺切力诺也会有机会在接下来的欧洲比赛中找到个位置。

  问:那么现在来谈谈前锋线:迪纳塔莱、德尔-皮耶罗,因扎吉,托尼,以及夸利亚雷拉。

  答:亚昆塔没被征召入队的事情并不让我惊讶。不过我倒是很遗憾没看到吉拉迪诺。征召托尼,我想多纳多尼也许是为了表示他也有看国外球员的表现。在我看来,多纳多尼不是个讨人喜欢的人,理由不难理解。他就跟曼奇尼一样,没怎么太吃苦从头干起就幸运地捡到了一个好机会。而且其他不少更有资格的人无缘无故就冤死了。比如说马佐尼,想到这儿,我很为他遗憾。还有扎切罗尼和圭多林也是,或者马里奥-贝雷塔,他之前干得多好,而现在,什么都没了。而至于多纳多尼,对不起,叫多纳多尼而不是詹蒂利到国家队,在经过了U21的成功之后,如果是詹蒂利被任命为国家队主教练他不知该有多高兴?到现在我也不明白这个原因是什么。

  问:看起来您似乎有了答案了,神秘人先生?

  答:关于这个,是的,只要看看当时是谁有做这个决定的权利就够了,那就是他的朋友,阿尔贝蒂尼。对我而言这就再明白不过了。詹蒂莱原本应该成为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的。他的等待落空了,甚至因此错过了执教尤文图斯的机会。

  问:当时尤文图斯的管理层是谁邀请他的?

  答:当时是约翰-埃尔坎亲自邀请他的,他当时小心翼翼希望不要引起太多的注意,因为那是一个秘密进行的操作。而詹蒂莱,他拒绝了一切邀请,整夜守在电话机旁,抱着电话等国家队的邀请。他是个出色的教练,在我看来,他所受到的对待是侮辱性的。他是个出色的职业教练,不应该受到这种遭遇。如果拉涅利当时有些许动摇,他肯定就是接替拉涅利的不二人选了。

  问:关于多纳多尼的征召名单,总之,您觉得谁应该入选呢?

  答:在前锋线,我希望看到吉拉迪诺而不是迪纳塔莱,或者帕奇尼,他已经有了进一步提升的条件了,比起扎卡尔多我更想看到科莫托,在不征召基耶利尼之前,我会好好评估一下他的体能状态,我希望在德桑克蒂斯,库迪奇尼阿比亚迪和卡斯特拉奇中选一个。而在中场,我会叫扎内蒂,而不是迪亚纳,我会用蒙托利沃来代替安布罗西尼,U21应该是国家队的青年培育基地才对。

  问:对于托蒂和内斯塔的退出,您怎么看?

  答:托蒂是最近15年来了不起的意大利球员,和巴乔还有马尔蒂尼一样。不过他一贯的表现也证明了他始终是个眼界封闭的乡下人,因此我并不惊讶他一直都被排除在金球奖这样更高级别的地位之外。至于内斯塔,他所说的理由让我感到难过。拿马尔蒂尼的例子来说,他向国家说了永别,拒绝了所有不同主教练的重新邀请。我不认为他还会重新回来参与预选赛,我也怀疑多纳多尼会不会为他重新打开国家队的大门。

  问:下一次,我们再聊点什么呢?

  答:下一次,我想我们大概会回到老话题(尤文图斯)去吧。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