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马一战找到未来十年新主宰 40米轰天雷复制昔日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超级杯一战,皇马丢了头衔,有无收获?回答是肯定的。小将德伦特一个进球,让人隐约看到了卡洛斯的影子。

  此战,舒斯特尔还在练兵,为以防罗本不来,他上半时派出托雷斯打左后卫,德伦特担当左边锋。荷兰小将留下最突出的印象就是快,快传,快突,快射。跟卡兰萨杯时首次亮相时不同,德伦特这次要活跃和积极的多。评论员说:“德伦特的精神气,让皇马难得的能在阿尔维斯和纳瓦斯的右路呼吸到一些新鲜空气。”

  这话没错。纯靠防守防死阿尔维斯和纳瓦斯几乎不可能,舒斯特尔用德伦特突前的更深含义是以暴治暴,把阿尔维斯压回到半场,可以减缓右路压力。让人略感惊奇的是,他拿球后并不是单纯的沿边路一过一,而是大胆内切,要么和斯内德,要么和范尼做配合。要知道,西班牙战术体系中,边锋内切是需要很大勇气的。在边路,边锋只需要面对边后卫一人的防守,但在中路,他前后左右可到处都是人。

  不过德伦特有股劲,说白了,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头。第23分钟,他在左肋带球,塞维利亚没太注意这个小家伙。德伦特抬起左脚就抡了一脚,好个力道,球打的塞维利亚门梁一颤,反弹入网,巴勒普纵使跳起扑救也无济于事。评论员当时目测,德伦特起脚位置距离球门起码30米,后来,现场记者报道这个进球将近40米!

  下半时,舒斯特尔再次变阵。德伦特后撤,协助古蒂,用罗比尼奥回归左路牵扯阿尔维斯。不过,相比上半时,这个战术并不太成功。第一,德伦特的位置感还有点问题,他不熟悉阿尔维斯的特点,开始一旦跟巴西人一对一,他总是想一下断了对手的球,结果被过。后来不再贸然出脚,不想又吃了假动作,塞维利亚三次反击几乎全是通过右路创造。第二,德伦特助攻时,还恪守舒斯特尔要求的,拿球到前场后从中路寻找机会,反而让压缩了范尼的空间。有两次,小将把球给古蒂后,猛插前场,结果差点把范尼撞倒,球也没送到。塞维利亚立刻从右路反击,造成了卡努特破门。

  这场超级杯是

皇马本赛季第一次在伯纳乌球场亮相,几位新加盟球员总的来说表现都一般。佩佩两次失误,一张红牌,斯内德8次有效传中,一次任意球险些助攻拉莫斯得手,此外表现平平;萨维奥拉有两次突破,但身体状态似乎不太好,没有射门机会。只有猛冲猛打的德伦特让球迷印象深刻。伯纳乌球迷希望这个长相酷似戴维斯的荷兰小将能像卡洛斯一样,在这个位置上主宰皇马十年。“德伦特看来有这个能力,他还需要熟悉队友和敌人。”瞧,仅仅一场比赛,评论员也看好了他。(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