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托奥:巴萨拒绝F4不当皇马第二 必要时可以让我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替补对我来说也没有关系。”埃托奥表现出了大度,他不希望再给巴萨增添任何麻烦,尤其是联赛就要开始的时候更不能再制造混乱,因此,他表示会接受里杰卡尔德的决定。这是一种非常积极的表态。

  此前,德科表示如果踢不上主力,那他不排除选择别的球队,在伊涅斯塔发出球员们需要尊重教练的安排的呼吁后,埃托奥也表明了同样的态度:“现在球员多,风格各异,可以丰富球队的打法,也能增加教练的选择面。我们球员肯定是有些自私的,但是你也必须要理解,主教练这是为球队寻找最好的道路,他做的决定都是为了球队好。如果有一天我坐替补席,那我也会接受主教练的安排。

  亚洲之行结束后,巴萨球员很快又开始了一天两训的艰苦生活,埃托奥表示现在他很疲惫,根本就没时间看

皇马的比赛,因为每天一回家,立即就想上床睡觉,“现在各支球队都在进行赛季前的调整,结果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

  埃托奥之前是一直都不喜欢球队实行轮换制的,因为他认为自己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尽了全力,理应保全主力位置。去年的西班牙超级杯,由于被提前替换下场,他甚至拒绝参加球队的领奖仪式;伤愈复出后,他又在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的最后时刻拒绝登场,制造了与里杰卡尔德之间的裂痕。但是,现在,埃托奥显现出了谦和的一面,《每日体育报》形容他像外交官一样灵活。“我们不止是有很多优秀前锋,而是整个阵容人员都非常丰富,我们有各种各样的选择,各种各样的组合,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尽全力,然后让主教练来做决定。我希望巴萨从第一天起就充满斗志和求胜欲望。”

  埃托奥还指出,巴萨保应该跌入当年皇马“银河战舰”所跌进过的陷阱,“就水平而言,我们有四大前锋,很少有球会拥有这样强大的攻击力量。但是应该回避银河战舰、梦幻四人组合(Fantasticos 4)这样的说法。因为这种赞誉有欺骗性,同时也会产生副作用。‘银河战舰’就是我们的教训,难道我们的其他球员就不再重要?称赞是动听的,谄媚的,但我们也必须要小心对手。”埃托奥甚至不愿意听到过多的对亨利的称赞:“在谈论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前,我更希望我们能拥有最好的阵容。前锋以进球来帮助球队取胜,但是仅仅依靠前锋是不可能赢得胜利的,足球是一项整体运动。”

  谈到自己,埃托奥说:“下个月,就是我膝部受伤的一周年,要想彻底恢复不是一件容易事,幸运的是,经过夏天严格的训练后,我的状态越来越好,我对新赛季的开始已经等不及了。”近期的热身赛中,埃托奥的位置并不固定,即便是同一场比赛里,他也经常进行位置上的变化。“踢什么位置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事实上,球场上谁都没有固定位置的,有时候你必须要进攻,有时候你又要防守。”周三,喀麦隆国家队将与

日本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埃托奥原本申请不参加,但未被批准,“我们刚刚从亚洲回来,现在我再去,又要面临倒时差的问题,但是,既然国家队征召了,那我也只能参加,只希望不要受伤。”(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