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穆里尼奥精密战术中的败笔 切尔西一人被红军双煞折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0: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莫里尼奥微笑着走上去拥抱了一脸沮丧的本尼蒂斯,和整场比赛两人的面部表情几乎截然相反……没错,这不是一场切尔西应该得一分的比赛,相反,这应该是利物浦的一场经典之战。但1比1的枯燥结果最终会让人淡忘其它。莫里尼奥经常否认切尔西不想进攻,没有人相信;但本场比赛的过程让人深信,切尔西不是不想进攻,而是真的无法阻止起任何有效的进攻。

  一个不常见的氛围———赛前不再是硝烟弥漫,最显著的,“麻烦制造者”莫里尼奥甚至并没有参加赛前的新闻发布会,而是派出自己的两名新兵皮萨罗和本·哈伊姆应付记者。而在另一边,本尼蒂斯并不领情,“阿布在最近几年为切尔西做了杰出的贡献(而不是莫里尼奥)”,“马卢达决定去切尔西,他知道为什么,伦敦的生活方式?我可不那么认为,我不想说什么,但是我知道答案!”本尼蒂斯似乎并没打算这么容易放过莫里尼奥。

  莫里尼奥呢?还在专心的扩充自己的队伍,阿尔维斯拒绝代表塞维利亚参加

冠军杯资格赛,并且召开发布会表明加入切尔西的决心,两支俱乐部之间还有450万镑的差价,但球员的经纪人苏亚雷斯仍然相信有80-90%的可能,而塞维利亚主帅拉莫斯也已经公开承认球员很可能会离开。

  而另一方面,切尔西的球探队伍又有补充。博尔顿的危机并不是个偶然,功勋主帅阿拉代斯去了纽卡斯尔。而切尔西收获的也不仅仅是本·哈伊姆,8月4日开始,他们的前首席球探,戴夫·沃兴顿也开始为切尔西服务。在切尔西,他将主管法国、意大利、瑞士的球员考察。而他的兄弟也并不陌生,那是前英国国脚弗兰克·沃兴顿。

  而莫里尼奥本国的媒体也没有放过沉默的他,葡萄牙的报纸《24小时》报道莫里尼奥认为自己已经保持了99场联赛主场不败,但实际上是计算错误,应该是96场。而无论数字是多少,看来莫里尼奥本赛季进行改变是显著的。这不但表现在对媒体的沉默上,更重要的,是对进攻的坚持。他的固执没有因为对手是

利物浦而改变,莫里尼奥还是派出了前两场比赛相近的进攻阵型。右后卫埃辛的客串其实还是个可能的变阵,从442到352的转变。而切尔西的第一个失球,正是因为对方前锋托雷斯从左路高速插上,利用埃辛助攻的空当射门得分。出现在托雷斯身边的是本·哈伊姆,而几分钟前出现在库伊特身边的也是以色列人,显然,莫里尼奥没有安排专门的人盯人战术,这是一大败笔。

  但更重要的,也许是切尔西在进攻中的局促。似乎受到了利物浦激情的感染,切尔西不由自主地陷入了利物浦的节奏中。而不是莫里尼奥一直强调的注意控制,然后寻找机会。四个进攻球员的派遣并没有在进攻中得到体现。切尔西在中路缺少有创造性的传球和有效的切入。马卢达和小赖特几乎同时哑火,利物浦队两人的严防死守似乎关掉了切尔西的闸口。而下半场比赛,莫里尼奥换上皮萨罗增加禁区内高点的策略虽然明显,但关键的边路传中如果不能解决,又怎能保证两名中卫在高大的阿格尔和卡拉赫之间找到机会。利物浦在下半场上演了几近完美的足球。而切尔西则幸运的守住了一场平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