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诉说委屈称“红牌冤枉” 曼联少了双R露出可怕真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曼联兵发城市体育场背水一战,用人之际C·罗却无法上阵。对阵朴茨茅斯吃到红牌停赛三场,在队内还被罚了款,C·罗一肚子委屈,“我没做任何该吃红牌的事。我被挤到那个区域,他(休斯)真冲着我过来,手放在我脖子上,我就张开手臂,和他互相推搡,但没什么严重的。我们的头靠在了一起,这就是全部。当我看到红牌时,我不敢相信。”

  虽然处罚了心爱的弟子,弗格森也承认不能全怪C·罗,他在某种意义上只是一个受害者。“我注意到过去几个月里,裁判对身体接触的容忍度越来越高。周三很多迟到的抢断不被判罚,不知道是不是有指示让他们这么做。但对我来说,黑就是黑,白就是白。我担心C·罗这样的球员会成为牺牲品。他在周三遇到的是个百年的老花样,很难全怪他,因为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些事是不对的。”裁判放宽身体接触的尺度,受害最深的当然是C·罗这类球员。

  不过损害已经造成。在

曼城体育场,取代C·罗位置的是他的同胞纳尼。看到场上的纳尼就仿佛看到了两年前的C·罗,虽然没有那么花哨,但最后处理球的低效却简直是如出一辙,再加上另一边状态低迷的吉格斯,场上的局面自然是只见
曼联
围攻,却看不到两边传出真正有威胁的球来。不过就算两边有好的传中,中间以特维斯1.68米的身高,抢到落点也没多少可能。但对付曼城这样的密集防守,两边起球中路包抄可能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下半场维季奇那个砸在横梁上的头球是全场对曼城的最大威胁,可惜塞尔维亚人也只有角球时才能冲上前去。

  至于因伤缺阵的鲁尼,虽然有特维斯这个现成的替代品,但他与队友的配合还欠火候,威力也还无法发挥。不过对曼联伤害更大的显然还不是场上进攻球员质量的下降,而是数量的缺失。无论多好的一套阵容都有克制之术,而在陷于被动时曼联没有球员可派上场,对战术加以变化,这才是致命的问题。对曼城,场上的局面经常曼联大军压上,把曼城的防守都压在禁区前沿,特维斯又不得不顶得太靠前无法回撤,这样曼联在前场没有空间进行流畅的传切配合,快速配合打不起来,曼城的防守也就容易了不少。C·罗和鲁尼的速度让人怀念,不过此时弗格森想得最多的也许还是萨阿。上赛季一开局,曼联气势如虹,进球如麻,正是凭速度快的萨阿在前场的跑位和扯动拉出了大量空当。

  弗格森明白问题所在,也想改变战术,可惜他已经没牌可用,最后只好把预备队的弗雷泽·坎贝尔派上场,这位小将以前只打过比利时

乙级联赛,是董方卓在安特卫普的队友。弗格森当然清楚他还不成熟,但曼联想改变局面,他的速度是绝望之下的最后一搏。这样缺兵少将的局面还要维持两轮,也许弗格森该考虑再买一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