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杯完败催生国米最后一笔转会 大手笔直指巴萨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超级杯0-1不敌罗马,齐沃赛后说:“我们主要是在门前缺乏致命一击的感觉。”但《罗马体育报》却指出,国际米兰败在中场,中场的传接球失误太多,组织不力。说斯坦科维奇发烧,只是托辞,事实上德扬是中场球员中除了菲戈表现最活跃的,在曼奇尼看来,国际米兰的中场确实不够完善,而国际米兰的转会市场也并没有关闭。

  《罗马体育报》在周五和周六接连两天大篇幅报道了事情的进展,曼奇尼的目标是德科。这位在巴塞罗那地位逐渐下降的更衣室领袖不仅仅向国际米兰俱乐部表达了自己的意愿,甚至还在国际米兰队中找到了自己的支持者--主教练曼奇尼。对于德科加盟的可能性,曼奇尼给予了极大的赞同,能够拥有这名葡萄牙国脚的念头让他激动不已,然而现在,却还不是国际米兰俱乐部马上行动的时候。

  德科主动向

国际米兰表达了自己希望加盟的意愿。在宣布如果在巴塞罗那队中无法得到为止就走人之后,他丝毫没有浪费时间地通过自己的经纪人门德斯向国际米兰打探了加盟的可能性。然而这只不过是他为了寻求自己退路的一个先期意向了解。尽管国际米兰表示愿意邀请德科加盟,不过他们的条件是必须等到葡萄牙国脚公开宣布自己决定离开巴塞罗那之后。

  尽管现在就着手开始准备转会谈判还有点操之过急,不过也许意大利人不会等待太久。国际米兰已经给德科开出了转会价码:1200万欧元,而他们的等待底线,就是8月29日到巴塞罗那参加对方甘伯杯友谊赛的日子。在那之前,德科和他的经纪人必须已经清楚的向加泰罗尼亚人清楚的表明了离去的意愿,并得到了一个球员转会的意向报价,因为按照目前德科和俱乐部的合同规定,葡萄牙国脚同巴塞罗那废除合同的代价将是7500万欧元。只有在德科和他身边的人办好了以上两件事情之后,国际米兰才会带着自己的转会申请出现在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面前,向他正式提出收购德科的转会申请,否则,国际米兰是不愿意冒挑起一场双方争端的风险的。

  留给德科的时间很紧,不过如今看来德科已经决定了要换个新环境。被排除在球队主力人选之外,在更衣室的地位也逐渐下滑,在巴塞罗那在新赛季

西甲联赛的首场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中,几乎已经确定了不会有他的位置。事实上这个迹象如今就已经初露端倪。在还有一个多星期就要开始开始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的时候,里杰卡尔德似乎已经真的铁了心要兑现自己的诺言——让梦幻4人组(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亨利和梅西)同时上场,出现在场上11人阵容中。很明显,场上将不会有德科的位置,对德科来说,这显然无法接受:“我一直在和俱乐部沟通,而他们一直说不打算卖掉我,甚至教练也和我说他对我有信心。”不过,事实上情形也许会有些许的改变,以部分原因也可能是因为的德科自己。为了回到巴西陪伴妻子迎接孩子的出生,在球队集训的关键时刻他坚持长时间缺席了集训,而这有可能导致里杰卡尔德将他排除在最初的几场比赛之外。“如果我不回家去看孩子,也许又有人会说我不是个好父亲。”

  如果说里杰卡尔德在前锋线上还需要时间进行搭档选择比较的话(在周三对拜仁的比赛中,梅西精彩的进球显然已经让他成为球迷心中不可替代的铁打主力),那么在中场他则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新援雅雅-图雷已经在一系列热身赛中征服了所有人,在他旁边,里杰卡尔德会派上哈维和伊涅斯塔。这是里杰卡尔德衡量技术得失后作出的仔细选择,尽管这并不意味着阵容以后不会改变,但是从板凳席上开始自己的新赛季显然并不是葡萄牙国脚所期望的。

  此外,德科早已经听到了一些传闻,这多少让他明白了里杰卡尔德的打算是什么。也因此他当初才在情急之下发表了声明(“如果我在队中找不到位置,我会给自己另外寻找一家球队”),还引起了更衣室内的轩然大波。不过如果他真的付诸行动转会离开,即使到了国际米兰队中,他仍然还要努力争取自己的场上位置,毕竟如今国际米兰队中也已经快要人满为患。因此如果能得到曼奇尼的肯定(在曼奇尼看来德科是和伊布拉西莫维奇和苏阿佐搭配的最好前卫人选,能够很好的配合前锋线两点的传接射门)将是他得到稳定位置的最大保证。

  紧迫的时间并不是德科转会的最大障碍,因为巴塞罗那事实上很有可能会决定留下德科,毕竟他是里杰卡尔德仍然信任的球员,在周三对拜仁的友谊赛中,巴萨中场的配合调动非常流畅,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整个夏天里杰卡尔德不会再对此做任何改变。毕竟拉波尔塔针对最近的转会传言曾说:“这些传闻只不过是夏季转会时期常见的风言风语,德科和罗纳尔迪尼奥都将留在巴塞罗那,谁也不会被卖掉。如果他现在在这里很快乐,那么他还将继续快乐下去。”

  而伊涅斯塔的发言则耐人寻味:“一支球队只有在队中的所有成员都意识到每个人都有在某刻上场的机会时才能是伟大的。今天轮到你,明天轮到他,后天可能两个人同时都能上场:作为球员,必须要明白这点并且接受这点才行。”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