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强劲风暴冠军已是囊中物 希帅心中有人竟超里贝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03  足球-劲体育

  拜仁已经提前夺冠!

  这个赛季还用再进行下去么?两轮比赛,拜仁就基本将冠军悬念抹杀掉了。他们客场4比0将不来梅碾得粉碎。无奈的不来梅主帅沙夫在赛后说:“请直接将冠军银盘颁发给他们吧。”《世界报》评论说:“我们的联赛有被里贝里、托尼和他们的队友摧毁的可能。”与对阵罗斯托克一样,拜仁的几名新援再次展现出了惊人的战斗力,里贝里策动着全队的进攻,阿尔滕托普替补进球,托尼两次助攻,一个进球,成为比赛最大的赢家。

  拜仁与上一轮相比只更换一名左边后卫,由于扬森受伤,拉姆回到了左路,右边路的位置交给了莱尔。不来梅的阿尔贝托没有在这场重要比赛中上场,沙夫选择了防守能力更强的弗拉涅什。在看过了拜仁用暴风骤雨般的攻势打垮了罗斯托克之后,沙夫似乎也不敢贸然地与拜仁对攻。

  开场的半个小时里,不来梅成功地遏制了拜仁的节奏,防守组织得十分成功,托尼、克洛泽等人的进攻并没有给纳尔多和默特萨克制造太大的麻烦。主帅希斯菲尔德在场边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直到第30分钟,里贝里在禁区弧顶漂亮的直塞传球,禁区内的托尼没能顺利的停住球,但是他随即追上将球控制住,面对回防的帕萨宁,意大利人用纯熟的假动作骗过了对手,慌乱中帕萨宁出脚将托尼绊倒在了禁区边沿,主裁判默克毫不迟疑地判给拜仁一个点球,里贝里冷静地将球打入。

  场边的希斯菲尔德鼓了鼓掌,但没有太多的笑容。赛后他表示:“前半个小时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幸运的是我们拥有托尼,他个人能力赢得了点球机会,为我们打开了局面。”希斯菲尔德是对球队开场之后的表现不满,在这样的时刻,球星的作用体现得淋漓尽致。里贝里的巧妙传球和托尼在禁区内的灵动,是拜仁给对手的致命一击。托尼赛后也表示:“我知道这场比赛很困难,点球是正确的,裁判反应非常快。”打破僵局,局面渐渐落入了拜仁的掌握中。在换上了阿尔滕托普之后,拜仁中场控制得到了加强,利用两次快速反击,托尼和阿尔滕托普连续攻入两球。比赛的最后时刻,替补上场的小将奥特尔也利用远射,打入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

  拜仁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统治力,整场比赛都在他们的节奏下进行。当他们开始打反击的时候,甚至比全力进攻时更可怕。对比联赛杯2比0击败不来梅的比赛,对手的态度更加认真,但拜仁却更轻松。尤其是下半场,拜仁攻守进退自如,即使对手的控球比率更大,占优的却是拜仁。下半场不来梅换上辛德勒和阿尔贝托两名攻击手,却没有给拜仁的防线造成任何的麻烦,这条曾经令希斯菲尔德担心不已的防线如今让人刮目相看。唯一的不足是德米凯利斯的防守动作仍然过大,这可能成为一个隐患。

  希斯菲尔德总结说:“重要的是我们的防守组织得非常好。开场阶段我们睡着了,这是不允许发生的。下半场我们显然统治了比赛,我们有很大的空间。”拜仁两连胜,高居积分榜的首位,媒体都认为冠军已经毫无疑问的属于拜仁,只有希斯菲尔德仍然保留意见:“赛季还很漫长,还有很多事情可能发生。我们可能有伤病、可能运气不好,还有很多的疑问。”队员们比希斯菲尔德要乐观得多,范博梅尔骄傲地说:“我不认为不来梅很弱,今天的比赛只能证明,我们太强大了。”

  里贝里降档拜仁提速

  精妙的中路直传、勺子式的点球、巧妙的策动快速反击,这是里贝里的又一次完美演出。里贝里已经是拜仁不折不扣的中场核心。对不来梅的比赛中,拜仁表现出的不再是首轮对罗斯托克式的狂风暴雨式的节奏,而是强大的控制力,这一切取决于里贝里的表现。法国人游刃有余地在不同的节奏下切换,整个拜仁的中场也焕发出了更强的战斗力。

  他的个人技巧依然与第一场一样出色。主罚点球的轻松,突显了良好心态,这与齐达内的主罚方式颇为类似。里贝里说:“我知道门将肯定会向角上扑,这是大部分门将的习惯。”给托尼的直传也十分巧妙,不过比个人技巧更重要的是他对比赛节奏的控制。首战罗斯托克,拜仁表现出的是高强度的进攻节奏,但是这种节奏并不是成熟的表现,而是建立在对手实力较弱,里贝里能够频繁正面突破基础上的,但在这样的节奏只有泽罗伯托能够跟上,范博梅尔因为职责的关系,不需要跟上里贝里,而施魏因施泰格则彻底消失了。对不来梅的比赛,对手较强的个人能力使里贝里正面突破的可能性降低了,速度自然延缓,里贝里也有意识地调整了自己。

  里贝里与拜仁的整体节奏融合之后,范博梅尔和施魏因施泰格的速度跟上来了,中场更加流畅自如。施魏因施泰格在右路的表现明显强于上一场,有多次传中机会。范博梅尔也更多参与到进攻中,下半场拉姆左路传中,范博梅尔突然插上远射,这是荷兰人的特点。队友们活跃,也能减轻里贝里的压力,相比第一场比赛,里贝里有了更多的横向转移,而不需要总是一味的去突破。

  里贝里慢一点,拜仁更强。里贝里是拜仁的变速器,上半场拜仁主攻,里贝里的速度比较快,下半场改打快速反击,法国人无球时的跑动不再那么积极,更注意在半场的防守。可是一拿到球,他的速度立即加快。拜仁的第三个进球是一次经典的快速反击,托尼的传球和阿尔滕托普的射门不能忽视,但是这次进攻的源头仍然是法国人:他准确地判断了解围的球的落点,胸部停球后,面对上来封堵的舒尔茨,他根本没有等球落地,右脚连续两次颠球转身,就晃开了这位德国国脚,迅速地将球传给托尼。在托尼传球给阿尔滕托普的时候,前插意识强的里贝里甚至已经跑到了越位的位置。

  控制节奏,让别人跟着自己的步伐比赛,可能成为拜仁取得胜利的至关重要的武器。希斯菲尔德擅长调教这样的球队,上赛季对皇马和米兰的经典比赛,拜仁都表现出了这样的特点,新赛季拥有了里贝里之后,拜仁可以更自如地掌握着比赛的节奏。里贝里说:“我们预计这场比赛很困难,能有这样的比分让我感到高兴,我希望能继续帮助球队,赢得奖杯。”拜仁的2500万欧元,真正花在了刀刃上。

  双栖托尼

  首轮联赛克洛泽大放异彩,现在轮到了托尼,客场击败不来梅的比赛中,意大利前锋在比赛僵局中运用个人技术博得了一个点球,随后他的左脚抽射基本为球队奠定胜局。为阿尔滕托普的助攻,显示了他宽阔的视野和精确的脚法。队长卡恩说:“训练中我们就明白,没有人能够阻止得了卢卡,他是联赛中最好的前锋,而且他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托尼的技术并不华丽,但十分实用。身高腿长的他在控制住足球之后,对手往往很难准确地从他的脚下断球。帕萨宁就犯了这样一个错误,在托尼已经将球拨开的时候,帕萨宁的腿将托尼绊倒在了禁区内。虽然是自己赢得的点球,但是托尼并没有抢着来罚,而是交给了教练指定的里贝里,在法国人打入点球之后,他第一时间冲上去拥抱里贝里。下半场阿尔滕托普给他的传球并不是很舒服,但是托尼在右脚无法发力的情况下,左脚强行射门,仍然令门将维泽无计可施。在这之前,他还有一次接到里贝里的传中,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甩头攻门。这个动作难度极高,球擦着右门柱飞出底线。助攻阿尔滕托普的时候,他在左路清楚地观察了局势,用左脚将球准确地传到了土耳其人的脚下。左右脚均衡,头球技术出色,能传球能射门,托尼在禁区内几乎就是全能的。

  托尼是球场上的明星,现在他也有可能成为银幕上的明星,不过慕尼黑的球迷不必担心,意大利人只是将电影当作副业,也许这可能是他唯一的一部电影。意大利的知名导演里诺邦菲邀请他在一部新片中出演角色,托尼已经欣然答应。这部电影叫做《足球教练2》,是一部续集,托尼将在里面作为他自己本色出演。托尼说:“我很高兴能参与演出,这是一部关于足球的电影,而我扮演我自己。更棒的是,我能与里诺邦菲共事,在意大利他是一个巨星,我是他的影迷。”里诺邦菲在意大利是家喻户晓的大导演,电影以

幽默诙谐而闻名。

  托尼出演这部片子将得到5000欧元的报酬,他已经计划好怎么用这些钱。他不会把钱随便捐赠给某个慈善基金,他已经指定将钱付给

佛罗伦萨的一家儿童医院:“我在佛罗伦萨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也想为这座城市做些什么。”

  球迷伤心,老友伤人

  出发前往不来梅之前,希斯菲尔德表示说:“我们会保护好克洛泽的,让他免于困扰。”联赛杯双方第一次对阵的时候,克洛泽就遭到了球迷的嘘声乃至谩骂,这甚至引发了双方经理霍内斯与阿洛夫斯在电视机前的针锋相对。这一次拜仁希望不来梅方面能够更加克制一些。不过克洛泽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的机会不多,只踢了45分钟,就被换下了场,他的前队友毫不留情地犯规,令他的膝盖受伤,可能缺席周三德国队与英格兰的热身赛。

  不来梅官方将这场比赛看作是克洛泽正式告别的比赛,他们努力向克洛泽传达友善的信息,赛前阿洛夫斯特地将克洛泽请到场地中央,向他赠送了一幅克洛泽身披不来梅

球衣,庆祝进球的照片,并且送上了一大束鲜花,以此感谢这名前锋在三年89场联赛中为不来梅攻入的53个进球。不过不来梅的球迷显然已经不记得克洛泽的贡献了,他们记住的只有克洛泽放弃了承诺,离开这里并且加盟了仇敌。在阿洛夫斯感谢克洛泽的同时,维泽球场响彻球迷们的嘘声,看台上挂满了反克洛泽的标语。一名球迷身穿印有克洛泽名字的不来梅11号球衣,但在号码上斜着印上了一行红色的字母“BAS-TARD(杂种)”。在球迷的谩骂声中,比赛开始。他的前队友对待他也并不友善,开场仅仅两分钟,克洛泽带球,在即将突入进去的一刻,纳尔多剪刀脚袭来,将克洛泽铲到了半空,纳尔多也为此得到了一张黄牌。现场的不来梅球迷开始为纳尔多的这个严重犯规欢呼起来。克洛泽站起来,有些无奈,但他又重新投入到比赛。直到第30分钟,拜仁获得点球,在里贝里准备的期间,克洛泽跑到场边,要求队医对他的脚踝进行一下简单的处理。

  里贝里罚入点球之后托尼、施魏因施泰格都跑过去庆祝,克洛泽却只是站在中场,象征性地挥舞了一下手臂,他不想再激怒现场的球迷了。不过这并没有得到善意的回应,拜仁发动快速反击,球被泽罗伯托踢到了中场附近,克洛泽比纳尔多抢先一步控制住球,巴西人再次将克洛泽铲倒在地。这次巴西人没有得到惩罚,但克洛泽的腿已经不行了。中场休息时他接受了治疗,主帅希斯菲尔德将他留在了更衣室。

  赛后克洛泽保持了冷静:“我的腿很痛,这影响我参加以后的比赛,很遗憾。不能责怪纳尔多,他是冲着球去的。我很了解他,他并不想伤害我。”克洛泽离开更衣室一瘸一拐的样子引起德国媒体的担忧。希斯菲尔德表示:“米罗感到非常痛,他参加周三比赛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地小。”周日经过检查,克洛泽将无缘德国国家队与英格兰的热身赛。

  记者艾文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