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帅看中邵佳一两大技术优势 中国前腰成变阵关键一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第一场德甲第二轮联赛中,科特布斯队主场以1-2负于波鸿队,新赛季第一个主场征战即落败。不过中国球员邵佳一本场比赛下半场第66分钟的时候替补出场,成为0708赛季中第一个在欧洲联赛中登场的中国球员。

  本场比赛上半场比赛中,科特布斯队使用了4-4-2阵型,丹麦前锋索伦森和喀麦隆前锋基奥约搭档锋线,非洲人身体强壮多次撕开对方的防线,但是相比之下,索伦森今天的发挥一般,错过了几次很好的得分机会。

  下半场开始后,科特布斯队加强进攻并追回了一个进球,下半场第66分钟,邵佳一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这是他新赛季第一次在联赛中登场,位置上看,原来在锋线上的索伦森被拉倒了右路,而邵佳一顶替里维奇出场后,依然在中间偏右一点的地方活动,争取帮助球队创造比较好的机会。

  主帅桑德尔在这个时候只安排了基奥约一个

中锋,而邵佳一则几次杀进禁区内接应,这时候邵佳一是扮演了一个影子前锋的角色,在科特布斯队几次左路进攻制造杀机的时候,邵佳一一般都在禁区中路接应,希望可以获得射门得分的机会,但是遗憾的是未能如愿。

  整体战术来看,邵佳一在出场后,教练利用他的两个特长,分别是组织能力和定位球能力加强能力的力度。首先桑德尔安排他在稍微靠右的地方活动,用他在禁区拿球能力和传球组织,来进一步加强本队的攻击力,改善进攻质量。

  此外,邵佳一出场后,主罚了一次前场直接任意球,以及两次右路的角球,邵佳一的左脚在这里恰好可以打出内旋弧线,而阿尔巴尼亚老将斯科拉开角球的位置和邵佳一刚好相对,这也体现了主帅的思路,在前场定位球进攻中增加更多的变化,增加对方防守的难度。

  从这点上看,邵佳一在努力完成教练的战术部署,先后5次射门,一共三次传中,他的出场的确增加了本队进攻的声势,一次头球攻门打中门柱,让他险些成为本队追平比分的大英雄。

  不过邵佳一还是和几个新队友之间的配合稍微欠缺一点火候,比赛中邵佳一只有一次传球造成了队友的直接攻门得分,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邵佳一将在现在这支科特布斯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