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重塑铁壁靠1600万先生 防线新空霸亦首登圣西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队长马尔蒂尼的受伤曾经让俱乐部高层有一些担心,以阿尔塔菲尼为代表的很多名宿也建议AC米兰该引进一名后卫,不过AC米兰高层却一直认定该买的是前锋,接下来是中场,买后卫的念头从来没动过,而卡拉泽在整个夏天的表现,更坚定了俱乐部这一想法。

  此前的热身比赛,卡拉泽的表现得到了《米兰体育报》的好评,而今天的贝鲁斯科尼杯,是过去出色表现得延续,AC米兰上半时开始后不久场面失势,得以支撑到43分钟因扎吉进球领先,卡拉泽起了很大的作用。

  上半时12分钟,卡拉泽做出了一次关键的封堵,当时

AC米兰中场被打反击,皮耶罗在禁区角反扣晃过了内斯塔之后,起右脚劲射!从皮耶罗摆腿和迪达扑救的方向来看,由于距离太近空间太大,如果此球打中门框必进无疑!但关键时刻卡拉泽一个飞铲横在了皮球飞行的线路之前,皮耶罗的射门打在了卡拉泽腿上弹飞!--电视评论员高喊:“卡拉泽!一次关键的封堵!”

  接着是22分钟,皮耶罗“勺子传球”过顶,亚昆塔已经插向卡拉泽身后的小禁区线,千钧一发之际,卡拉泽拔地而起,堪堪将皮球顶出,亚昆塔跑了个空;而在下半时开始不久,卡拉泽和帕拉迪诺一次左路的短兵相接中(卡拉泽去补塞尔吉尼奥的空当),卡拉泽被帕拉迪诺扣过,但接下来的一幕显示了卡拉泽良好的应变和防守功底,他随即倒地左脚放铲,破坏了这次进攻,尽管帕拉迪诺声称这是一次犯规,但电视台先后两次慢镜头重播看的很清楚,格鲁吉亚人左脚脚尖先捅到了皮球,而且腿也没有抬起来,这是一次干净的铲断。

  除了表现出色之外,从卡拉泽夏天一系列表现来看,他的身体状态恢复得极好,对皮耶罗的封堵表现出的爆发力,防近距离“勺子”过顶球表现出的弹跳,以及铲断帕拉迪诺时表现出的动作连接速率,都表现出他已经完美的走出了上赛季的伤病,只要没有伤病,卡拉泽始终是可以信赖的,就像05/06赛季,他从左后卫打到中卫的位置几乎改变了球队的整个赛季,从第一循环的米兰德比开始,AC米兰24场只丢掉15球,其中有13场0失球,而那个赛季此前的14场比赛,AC米兰丢掉了13球,当时卡拉泽曾表示:“我和内斯塔闭着眼睛都知道各自的位置。”此前卡拉泽在AC米兰一直不是那么不可或缺,但那个赛季,昔日创格鲁吉亚转会费纪录的1600万欧元,现在终于派上了大用场。以目前的状态,只要不出现伤病,卡拉泽是可以重新成为这样的主角的。

  下半时替补上场的博内拉表现也不错,有一次门前的关键救险,但缺点是防守中不够从容镇定,有些忙乱,此外,他和卡拉泽的搭配依然不是很好,博内拉和卡拉泽同时在场上时,依旧是两人各自表现都不错,但对方在AC米兰防线中得到的机会却骤然增多。

  最后时刻,身披31号的卡卡的弟弟迪甘顶替卡拉泽出场,这是他首次代表AC米兰出场,此前他一直在养伤,去年冬天的骨折让他不得不用8到9个月的时间来恢复。6分钟很难让一名后卫受到真正的考验,除了中场前1分钟一次门前解围传中球,迪甘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从特点上来看,迪甘身高1米93,基本素质不错,他并不是上抢凶猛型后卫,而是习惯于利用站位将对方前锋逼到两边,这一点或许会与博内拉等人形成互补。另外从安切洛蒂没有给同样在替补席上的西米奇上场机会,却把机会给了刚刚伤愈的迪甘,可以看出安切洛蒂对他还是寄予了一定的期望的。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