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虽败一点优势AC米兰亦称羡 意大利未来藏于斑马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贝鲁斯科尼杯不能说明尤文与米兰存在多少差距,米兰缺少卡卡、罗纳尔多和扬库洛夫斯基,尤文同样没有带上特雷泽盖、卡莫拉内西和扎内蒂。米兰整体确实比斑马军团成熟,但面对久经沙场的老将,尤文阵中几名本土年轻球员的表现并不失色,他们才是未来的基础。

  首发的克里西托、莫利纳罗和诺切里诺,加上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帕拉迪诺,四人均为1983年之后出生的新生代。赛季备战初期,前三人都被视为可有可无的补充人员,克里西托和诺切里诺几乎离转会只差一步,对待自己青年队的产品,管理层从未给予过真正的信任。但随着热身赛一场场打下来,克里西托和诺切里诺依靠自身实力打动拉涅利,逐渐迈入主力行列。从贝鲁斯科尼杯的表现看,拉涅利对这两人的提拔不是冒险之举。

  诺切里诺被称作“新加图索”,遇上真的加图索,也没有丝毫退让,他是本场比赛发挥最稳定的尤文球员之一。扎内蒂缺阵,诺切里诺承担的防守任务更重,本场比赛没有再现对

罗马时的精彩助攻,不过禁区前的防守做得相当到位,没有让米兰从中路打开缺口。他的积极回追很有几分加图索的影子,第83分钟吉拉迪诺单刀趟过布冯,眼看要将球射进空门,紧追不舍的诺切里诺在关键时刻断球成功,表现得冷静而果敢。

  另三名年轻人也有高光时刻,克里西托的位置感不错,莫利纳罗继续着积极助攻,上半时结束前他在左侧底线附近巧妙突破,显示出良好的状态与信心。帕拉迪诺替换亚昆塔上场后,尤文锋线多出一个稳定的拿球点,相比上半时的进攻更有条理,他在禁区肋部的几次突破和分球很好的控制住比赛节奏,但有些细节的处理还欠火候。

  年轻球员难免犯错,对于因扎吉的两个进球,中后卫克里西托都有一定责任。第一球因扎吉出现在安德拉德和克里西托中间,抓住两人协防的疏忽头球得分,第二球则是克里西托与吉拉迪诺争顶时没有解围干净,让皮球继续在危险区域飞行。好在这些只是配合和经验的不足,克里西托有足够的时间成长,尤文名宿蒙特罗评价道:“克里西托完全有能力成为比肩

尤文图斯历史上一些最伟大的后卫的人物,我指的是费拉拉、图拉姆、卡纳瓦罗,再说远一点,就像西雷阿和詹蒂莱。”在眼下意大利中后卫断档的关口,尤文图斯的良好环境和机遇很可能将克里西托推上新的高峰。

  重生的尤文“新”在哪里?除了精神面貌,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培养新人。拉涅利是调教新人的高手,而尤文优秀的年轻球员储备在意大利也处于顶尖行列。克里西托、诺切里诺这批已脱颖而出,吉奥文科、马尔基西奥等天才小将被租到意甲球队恩波利锻炼,在刚刚结束的马拉西亚青年冠军杯半决赛中,尤文图斯U19青年队2比1淘汰的

AC米兰青年队。各个年龄段不断涌现人才,尤文图斯的未来令人期待。

  (定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