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开局为骄傲付出代价 运气透支后又面对艰险赛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7:53  足球-劲体育

  两轮下来,两场平局,卫冕冠军快速褪色。仅仅两轮,曼联就已落后切尔西4分,和上赛季开局四连胜相比,新赛季可谓一片黑暗。

  首战雷丁,红魔占尽优势,却无法破荒,还折了鲁尼;次战庞贝,斯科尔斯先破僵局,防线却难保胜果,C·罗还因经不起休斯挑衅,报复被红牌直接罚下,缺席之后三场重要比赛。看上去,红魔上赛季夺冠已将好运耗尽。

  夺冠需要些好运,但排开运气成分外,曼联对新赛季的困境显然没有做好充分准备。上赛季的夺冠让曼联得以在新赛季加码,大笔买入。哈格里夫斯、纳尼、安德森、特维斯让冠军光环更加炫目,弗格森为第10个英超王座不惜血本,而媒体对曼联卫冕前景也肆意泼墨。冠军新赛季更强了!从舆论到球迷,到曼联队内,甚至对手都这么认为。

  带着众人良好的预期,

曼联开始了亚洲行,带着15个进球返回曼彻斯特后,曼联立刻在与国米比赛中输了2比3,防线问题暴露无遗,而与意甲冠军交手或许是曼联今夏唯一有价值的热身。社区盾杯点球击败切尔西,红魔更拿了新赛季的彩头,加上特维斯肥皂剧终告结束,这些都让人遗忘了其实曼联还有一大堆无法上场的主力伤兵:福斯特、哈格里维斯、朴智星、萨阿、索斯克亚……

  曼联队内对新赛季一片乐观。看上去,一个健康的鲁尼、一个上赛季红得发紫的C·罗已足够曼联保持上赛季水准,再加上纳尼、特维斯等强援,在对阵真正争冠对手前,是不用担心短暂的伤病问题。

  首轮对雷丁鲁尼的意外受伤是弗格森没料到的。而接下来,C·罗的一张红牌也肯定打乱了爵爷的新赛季部署。但在这些意料之外,还有一些可以预料的困局。比如,吉格斯、斯科尔斯未必能保持上赛季的绝佳状态;卡里克领衔的中场破密集防守时缺乏创造力;新人仍缺乏磨合的问题(纳尼和吉格斯的跑位就有些重叠);定位球成功破门几率不高的问题;还有锋线无法进行对空攻击的问题……

  谁都知道如今的英超是一场上来就得冲击的马拉松,但曼联显然没有准备好。从球员到球队,甚至弗格森(对球队细节上的研究肯定不如本尼蒂斯和莫里尼奥)。卫冕冠军是太骄傲了吗?低估了卫冕难度,也低估了大笔花钱造成的预期“通胀”。冠军的优越感有时会不自觉地让人放弃警惕,对细节不再那么细致。

  现在说曼联已经退出冠军争夺,显然为时过早,但想想上赛季切尔西花了大半赛季也没能缩减和红魔的6分差距,你就能明白弗格森现在的焦虑。没了鲁尼、没了C·罗,曼联接下来三战的对手是曼城、热刺、桑德兰,场场凶险。好在周日,

利物浦将战切尔西,一场平局应该是爵爷最想看到的结果。但如果曼联做客曼城再有闪失,到对阵埃弗顿(9月15日)或者切尔西(9月22日)时,或许就已真的提前葬送了卫冕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