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两场伤两人仅得两分 糟糕开局却与三冠王赛季暗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7: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对曼联而言,客场1比1战平朴茨茅斯本不值得大惊小怪。20年来,曼联在弗拉顿公园球场总共只赢过一场联赛,过去四个赛季在这个场地庞贝军团更是三胜曼联。然而这场平局来得未免不是时候,在联赛首轮被雷丁逼平后,曼联已很难承受再丢两分,开赛仅两轮就被夺冠对手甩开4分的后果。上一次联赛头两轮不胜还是1998/99赛季,那一次曼联先后被莱斯特和西汉姆逼平,不过后来却拿到了三冠王。英超历史上曼联最糟糕的开局出现在英超首个赛季,1992年曼联先以1比2不敌谢联,第二轮更是0比3惨败给埃弗顿。不过这些先例很难让人对曼联本赛季的前景乐观———比连丢4分更大的损失是:继上场鲁尼重伤后,本场又有C·罗直接红牌被罚下,将自动停赛三场。曼联2007/08赛季的开局,看起来空前黑暗。

  上半场斯科尔斯的进球一度让

曼联从此前平局的压力下解脱出来。这个进球要感谢首次代表曼联出场的特维斯,在鲁尼受伤后,他不得不紧急救场出任曼联单箭头。第15分钟,他接到左边路另一名新人纳尼的传中,在帕玛洛特的拼抢下,利用身体护住皮球,然后准确地把球交给斯科尔斯,后者在距球门25码处以雷霆万钧之势把球轰进了球门左下角,这粒进球是斯科尔斯在英超联赛中为曼联打入的第96个,也让他超越范尼(95球)成为曼联在英超进球最多的球员。

  本场比赛斯科尔斯和卡里克继续在中场挡搭,而前者的位置比以往更加靠后,哈格里夫斯没有进入替补名单。首次为曼联首发的纳尼占据左路,表现活跃,上一场出任左前卫的埃夫拉则回到了后卫位置,他与纳尼在左边路的配合将是曼联今后进攻中的一个看点。吉格斯继续出任影子前锋,但威尔士人状态继续低迷,没有传出过几脚好球,而跑位上也经常与内切的纳尼重叠。

  不过曼联的整个进攻机器还是表现出了相当威力。赛后老雷德纳普说,“曼联没有制造出多少机会,詹姆斯并不需要做出10多次飞身扑救。”但显然并非实情,除了那粒进球,曼联还创造了一些机会。比赛第30分钟,卡里克从右到左的长传找到了纳尼,后者传给埃夫拉,法国人的射门高出。随后,C·罗突破射门被詹姆斯扑出,特维斯赶上来补射却将球挑偏。阿根廷野兽还没有找回门前感觉,不过他强悍的身体和卖命的奔跑也足以牵制对手。下半场一开始纳尼差点为曼联打进他的首个进球,全凭詹姆斯神奇才没让曼联锁定胜局。而之后特维斯的射门也只稍稍门梁。弗格森赛后抱怨曼联错失机会,球运不佳并非全无道理。

  不过朴茨茅斯在中场的调整收到效果,姆瓦茹瓦里被移到中间,努金特和蒙塔里分居两边,而球风更硬朗的泰勒则换下了门德斯。庞贝人借着曼联体能不足之机在中场开始疯狂拼抢。曼联逐渐失去了中场统治权,特维斯被孤立在前场,后防线上不断受到冲击。这一次维季奇与费迪南德带领的后防线没能通过考验。第53分钟,姆瓦茹瓦里接泰勒传中,一记有力的头球为主队扳平了比分。之后庞贝军团士气高涨越战越勇,而急于进球的曼联则有点失去章法,他们需要第二个进球,但替补席上再没有一名攻击性球员可用。C·罗最后成了压力下的牺牲品,他对休斯的一次报复性动作导致被红牌直接罚下,将因此缺席周末的

曼城德比,还有随后对
热刺
和桑德兰的两场硬仗,这对于急需胜利的曼联来说,绝对是雪上加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