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绍尔15年光辉岁月拍成电影 退役后三件事占领"活化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7:48  东方体育日报

  在绍尔告别足坛之际,德国著名电影导演奥古斯丁和瑙伊迈尔用一部名为《自由地踢球》的传记片为他献上了宝贵的礼物。这部时间长度为90分钟(一场足球比赛的时间)的电影描述了绍尔在过去15年职业生涯的所有光辉瞬间,当然也有不那么愉快的回忆,比如说从未参加过世界杯的遗憾,还有很多名人对他的评价以及回忆。电影将从8月23日起在德国各大影院上映,8月27日则开始发行DVD。

  能在退役的时候享有如此殊荣,绍尔也算得上德国足坛第一人了,这也为一个悬念提供了一个可能的答案。那就是:绍尔退役之后干什么?在《自由地踢球》电影中,绍尔对自己的未来很迷茫:“我还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这个决定很难做出。”《图片报》则称:“当个电影明星也是不错的选择,现在不已经是了吗?”其实在此之前绍尔就已经有过“触电”的经历,他曾在名为《Lammbock》的电影里出演了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但在电影公映之后,与他有关的场景却全部都消失了。显然,他与明星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电影明星肯定是玩笑话。他的朋友、电影演员施密特认为:“他已经跑得太多了,不,他不应该再这么辛苦了。我宁愿他以后生活在一个牧场里,喝着啤酒,吃着烤肉,弹着吉他,然后偶尔地和孩子们在花园里踢踢球。”这样的生活在今年夏天就已经开始了。当拜仁球员们在训练场上积极备战新赛季时,绍尔正在享受着难得的悠闲,不过他的队友波多尔斯基则为他谋划了另一种未来:“也许他应该到拜仁来当主教练。”这当然是玩笑。

  拜仁为绍尔提供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他将成为俱乐部低年龄段球队的教练。从球迷的角度来说,这当然是绍尔最好的归属了。其实除了足球以外,绍尔还有另一种体育天赋,那就是保龄球,他曾在1983年的全国青年锦标赛中夺得铜牌,现在他还依然是拜仁保龄球俱乐部的成员。

  无论做什么,对于绍尔来说,退役从某种意义上而言都是一个噩梦,就像他在传记电影开头部分所说的:“我走进球场,希望能立刻投入比赛,但一切都消失了,更衣室里也空空如也,只有我自己的东西还没有收拾……”只有当绍尔找到新的归宿之后,这个噩梦才会画上句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