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崛起强人道出巴萨夺冠不二法则 暗指德科应该接受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结束,巴萨虽然痛失冠军,里杰卡尔德却特别称赞了三名球员的努力,认为他们的贡献超过了其他球员,而且是每条线一人:后防线上是队长普约尔,锋线上是阿根廷天才梅西,中场则是拉曼查人伊涅斯塔。2006年巴萨在巴黎捧起历史上第二座冠军杯冠军时,伊涅斯塔就是关键人物,上赛季,伊涅斯塔在队内的作用进一步提升,助攻数和进球数都在提高,万金油的作用也丝毫未减,从右前卫到后腰,几乎无所不能。

  现在,伊涅斯塔在巴萨队内的地位已经不受质疑了,6场热身赛下来,他的主力位置得到了保证 。6场比赛,里杰卡尔德中场布阵一直保持连贯性:亚亚-图雷担任主力后腰,他护卫着巴萨的两大艺术球员哈维和伊涅斯塔。周二,德科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如果他认为自己新赛季无法在巴萨获得足够的上场时间,那他会选择新的方向。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巴萨队内很快就有人回应了德科的牢骚,而且回应者还是一向与人和善的伊涅斯塔。

  伊涅斯塔表示,谁都不应该因为踢替补而抱怨,因为足球本身是最公平的。对伊涅斯塔自己来说,对替补这个概念以及当替补的苦涩滋味,就有着深刻的体会,因为在过去的很多年里,他都扮演着主力阵容之外的“巴萨第12人”的角色。话语中带着一点谨慎,伊涅斯塔在巴萨战胜

拜仁慕尼黑后的首次训练结束后,呼吁队友们接受主教练里杰卡尔德的安排,当然,我们也可以听出,这当中有特别针对德科的意思。

  “只有所有的球员都拧成一股绳,一支球队才能伟大。”在记者们问到德科发牢骚的事情时,伊涅斯塔这么回答,“我们拥有一个很好的阵容,每位球员都随时能够上场,有时候轮到你上场,有时候轮到我上场。你必须要接受主教练的决定,因为在接不接受主教练的安排上,可以看出一支球队是不是一个整体。”

  巴萨已经进行了6场热身赛,在德科进入大名单的3场比赛中,他都是替补。到目前为止,德科也是唯一公开表示如果上场时间不够,他要选择离开的球员。其他所有的球员都很有集体感:亨利表示一切由主教练里杰卡尔德来决定,梅西虽然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是替补上场,但在问到主力替补的问题时,也不愿多说,只是表示“你们去问主教练去”,小罗过去是不可动摇的,埃托奥上赛季甚至无法接受被替换下场,但现在他们都表示,接受里杰卡尔德的轮换制。

  而在上赛季球队失败之后,巴萨教练组痛定思痛,决定这个赛季要根据球员的状态而不是他们的名气和影响力来排兵布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赛季里杰卡尔德不会同时让“F4”小罗、亨利、埃托奥和梅西同时上场,无数的目光也在关注着里杰卡尔德的手段,看他能否让球队避免产生矛盾。(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