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尔图两年合约赠中国小将 青年大赛中国射手扬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6:44  新浪体育
波尔图两年合约赠中国小将青年大赛中国射手扬威

身穿波尔图球衣的张池明

  新浪体育讯 在今年夏天,葡萄牙成为中国留洋球员中聚集比较多的一个地方,于大宝在豪门本菲卡一线队开始了努力奋斗,而另外一名中国小将在另外一家葡超豪门也开始了异国他乡的生活。

  本菲卡引进了于大宝以后,波尔图俱乐部引进了原成都谢联队的前锋张池明,他不久以前随同波尔图青年队来到吉隆坡,参加了一次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

  这次青年邀请赛的官方网站在赛事新闻中专门提到了张池明的名字,文章以《梦想让张池明选择了波尔图》为标题报道了这名中国球员。“他对足球的喜爱没有疆界。他放弃了在中国舒适的生活,只身闯荡一个陌生的世界,这里有完全不同的文化和生活,这一切只是因为他希望能在足球上有所成就”。

  从来自中国中部的四川省成都市走了出来,张池明的梦想变成了现实,现在他已经成为了葡萄牙著名的波尔图青年队的一个成员,并且随队参加了这次的青年

冠军杯

  今年早些时候,波尔图试图寻找一名年轻的中国球员加盟他们球队,18岁的张池明的旅程正式开始,他的表现得到了球探们的认可,并应邀到波尔图进行一番为期两周的试训,这在中国引起了人们的吃惊,因为张池明此前没有入选过中国任何一个国字号的球队。

  对于自己的未来张池明充满了信心,“在试训结束后,他们给了我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我希望能在这里取得好的发展,在一家欧洲的职业俱乐部效力是我的梦想。这就是我为什么来到了波尔图队”。

  但是在波尔图踢球自然面临着很多的坎坷,这里有语言的障碍,张池明能讲一点英语,葡萄牙语基本不行,而这里的饮食和辣味十足的川菜比起来更是有天壤之别。此外还有生活习惯以及文化的差异。

  张池明对此并不在意,“我来到葡萄牙,就是为了打造一个自己的职业生涯,因此这些困难我都想到了”。

  在对阵

曼联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张池明首发担任前锋,不过球队0-1失利。虽然没能进球,但是他的能力给教练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出生于荷兰的波尔图青年队教练帕特里克-格雷贝尔评价到,“张池明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但是他有一种天生的能力,比如聪明的护球,或者知道把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张来自一个足球文化完全不同的国家,因此他必须学会适应。”

  “在足球场上语言的问题并不重要,因为和张池明一样,我也不会讲葡语,但是足球场上语言是相同的。张池明要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需要非常努力的提高,而且现在他在职业足球圈内还非常年轻”。

  (若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