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伊科斯塔教阿杜怎样踢球 天才少年遇到宗师也得服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8:55  东方体育日报

  在欧洲范围内,最受球迷关注的葡萄牙俱乐部无疑是穆里尼奥的老东家波尔图,但在世界范围内,最受关注的葡萄牙俱乐部却是本菲卡——虽然这家老牌劲旅近几个赛季成绩并不怎么出色,与连夺联盟杯和欧冠的波尔图没法比,但关键在于本菲卡买对了人——中国球迷惦记着于大宝,而美国球迷则惦记着他们的神童阿杜。在与哥本哈根的欧冠资格赛中,于大宝没能进入比赛大名单,阿杜则是替补出场,本菲卡最终主场2比1险胜丹麦哥本哈根。

  曾打破美国足坛多项纪录的阿杜今年夏天一度有机会登陆

国际米兰,但考虑到加盟
意大利
豪门后上场时间得不到保证,阿杜最终还是选择了本菲卡。现在看来,阿杜的这个选择是极其正确的,因为即使是在比国际米兰低一档次的本菲卡,他现在也还无法确保一个主力位置。“鲁伊科斯塔给阿杜上了一课。”《ESPN》赛后评论道,“虽然在职业大联盟取得了成功,但在欧洲足坛,阿杜依旧很稚嫩。”

  鲁伊科斯塔作为前腰首发出场,锋线上则是巴拉圭人卡多索和阿根廷人贝尔格西奥组成的南美组合,虽然年事已高,但鲁伊科斯塔在中场的调度与组织依旧是本菲卡最为倚重的进攻利器。第25分钟,鲁伊科斯塔一脚远射率先破门,10分钟后,哥本哈根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将比分扳平。

  失球后不久,对中场控制力并不是太满意的本菲卡主教练桑托斯用阿杜换下了一名后卫,希望美国小将能协助鲁伊科斯塔更多地将皮球控制在本队脚下。但很明显,阿杜还不适应欧洲足球,在人高马大的丹麦球员的冲击下,阿杜多次出现失误,是本菲卡中场最弱的一环。关键时刻,还是鲁伊科斯塔挺身而出挽救球队,比赛第85分钟,他在禁区左路的大力抽射再度攻破哥本哈根球门,本菲卡艰难获胜。

  赛后鲁伊科斯塔当之无愧地被评选为全场最佳,而对阿杜而言并算不上成功的首演,葡萄牙媒体大多抱着宽容的态度。《记录报》实事求是地说:“你不能指望一个刚满18岁,之前从来没有踢过欧洲联赛的孩子成为救世主,实际上,他能在比赛中撑下来就已经是一个成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