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国脚拒为国效力收死亡威胁 一个决定引发连场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6:21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个星期对于拉基蒂奇而言真是悲喜两重天。上周五的首轮联赛,他替补出场后立刻用进球帮助沙尔克逼平卫冕冠军斯图加特,用完美的处子秀赢得球迷以及媒体的肯定,从而为自己的德甲生涯开了一个好头。但在他还没来得及高兴的时候,一个从家里传出的坏消息又让他笼罩在了阴影之中。因为拒绝加入瑞士国家队,拉基蒂奇收到了死亡威胁,对于年仅19岁的拉基蒂奇而言显然是个难以承受之重。

  拉基蒂奇的父亲是克罗地亚人,很早就移居到了瑞士,所以拉基蒂奇有着克罗地亚和瑞士的双重国籍。几个星期之前,拉基蒂奇拒绝了瑞士国家队的邀请,而是决定加入克罗地亚国家队,正是这一决定引发了这场噩梦。据拉基蒂奇的父亲卢卡称,最近一直有陌生人打电话到家里来骚扰他们,而且还有人写信威胁他们。现在更为可怕,他收到了一封扬言要杀死拉基蒂奇的威胁信。这封信里夹带了一张从报纸上剪下来的拉基蒂奇的照片,在拉基蒂奇的头像上专门画了一个黑圈,旁边标注的是:“拉基蒂奇,你死定了。”

  “我很担心我的儿子伊万。每天晚上我们都接到骚扰电话,这让我们已经无法忍受了。除此之外,我也担心我的女儿和妻子,还有我在这儿的事业。”卢卡在当地开了一家石膏像的作坊,生意还不错,他的女儿只有12岁,还在读书。这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尤其是他们培养了一个出色的儿子,但现在这个家庭却在恐怖的风雨之中飘摇:“惟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伊万现在在盖尔森基兴,而不是在家,否则肯定更糟。”为了安全起见,卢卡到警察局报了案,“希望这个噩梦能尽快结束。”

  在警报尚未消除之前,卢卡还是不敢在家里继续呆下去,所以他打算带着妻子和女儿到德国来避避难,顺便也可以陪伴一下为家里担心的伊万,或许只有这样才能让拉基蒂奇的一家能找回原来的宁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