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刺3天2度遭遇黑色3分钟 超豪华攻击阵难救拙劣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2: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二晚的白鹿径球场,亲自到场观战的英格兰主教练麦克拉伦惊叹的不是英格兰国脚的表演,而是做客的埃弗顿居然在大雨中如此轻易地战胜主队热刺,暂时登上英超榜首,而荷兰人乔尔所带领的热刺在1比3输掉这场比赛后,已遭遇惨重的两连败。而造成这一切的根本原因,无疑还是主队拙劣的防守。

  毫无疑问,拥有贝尔巴托夫、罗比·基恩、迪福和达伦·本特的热刺在攻击力方面并不存在太大问题,周二比赛这天四大前锋也先后悉数上阵(罗比·基恩顶替受伤的列侬临时客串右前卫)并有着不错的发挥,特别是贝尔巴托夫还有两次中柱,而迪福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的一脚劲射也被埃弗顿门将霍华德神奇扑出,否则的话比赛将是另外一种结果。

  “就算你拥有很强的锋线火力”,乔尔赛后申辩道,“但你缺乏足够支援,那么球队运转起来也将十分困难。不过我必须承认,今天简纳斯和佐科拉(

热刺442阵型中的‘双后腰’)已付出了最大努力。”荷兰人说得没错,热刺的问题不在进攻,而是防守。就以该队防线当晚的表现,锋线就算进再多球也无济于事。

  首先,糟糕的定位球盯防导致热刺在短短三天时间里第二次遭遇“黑色三分钟”,只不过上周六在桑德兰是晚节不保,而这次回到主场则是遭到当头棒喝。开赛仅3分钟,临时顶替队长莱德利·金的中卫加德纳漏盯客队的莱斯科特,让后者将阿特塔的传球顶进大门。虽然此后加德纳将功赎罪利用莱斯科特的失误一度也用头球将比分扳平,但热刺的复苏只是短暂的,特别是另一名年轻中卫卡布勒第18分钟就拉伤大腿肌肉不得不提前下场。

  在

澳大利亚人卡希尔因伤缺席的前提下,独自一人担任埃弗顿进攻组织者的西班牙中场阿特塔是当天客队场上表现最活跃的球员,主队扳平比分后仅11分钟,他就成功突破热刺左路防守下底传中,导致主队大门的后门柱一片混乱。尽管及时回防的替补中卫罗查成功阻止了包抄到位的客队小将阿尼切贝顶到皮球,但前者的解围仍然被守在禁区边的奥斯曼候个正着,后者随即起脚将皮球捅进大门上角,这已是他新赛季以来的第二个联赛进球,而他上赛季一共才有三个联赛进球。

  传闻热刺眼下正在全力引进西布朗年轻后卫科蒂斯·戴维斯,至少以球队当天的防守表现来看,这笔交易最好早点完成。而且更糟糕的是,热刺一旦后防出了问题,运气往往也会跟着变坏———当值主裁哈尔西吹响半场结束哨音前的那一瞬间,客队中卫斯塔布斯主罚的任意球居然打在人墙边缘(确切地说是佐科拉的小腿)变向破网,使得本队锋线下半场再怎么努力都像是在白费力气。而在麦克拉伦面前。三次被洞穿大门后,英格兰国门罗宾逊脸上无奈的表情是热刺这天表现的最好写照。

  “在季前备战期间,(由于不断的伤病)我不得不先后使用过10个不同的中卫组合,但我并不想给失利找什么借口,当然我也没办法责怪任何人”,乔尔赛后无奈地表示,“现在惟一积极的就是更衣室里的士气还很高昂,埃弗顿今天其实还可以再进一两球,当然我们绝对不会再让同样的情况发生了。”最好是这样,否则的话,不用等进入9月,热刺冲击积分榜前四的最后一点希望就要被粉碎,这可不是一家在夏季转会市场上投入了4000万英镑的俱乐部所期待的结果(乔尔执教热刺以来,已花费1亿英镑收购球员)。也正因为投入和产出的巨大反差,英国媒体赛后调侃道,原来热刺投入这么多钱不是为了欧冠,是为了保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