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萨新强援绝技竟生吃拜仁巨星 后防元帅亦有完美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拜仁慕尼黑的比赛已经进行到第89分钟,米利托后场传球到中场左路,阿比达尓接球、停球、转身一气呵成,随后他又人球分过,一个加速生生“吃掉”里贝里,法国人后者一看追不上,只能放弃。而看到前面有拜仁球员防守,阿比达尔又大胆地想效仿卡洛斯,来一个强行超车,还别说,虽然阿比达尔已经踢了将近全场,但体力却依然充沛,速度也非常快,三步两步就缩短了3、4米的距离,眼看就要追上,拜仁后卫莱尓无奈只能将皮球踢出底线,巴萨获得角球,梅西正是凭借这个角球取得了进球。阿比达尔轻轻松松地往回跑,莱尓却累得弯下了腰,他随后便被希斯菲尔德换下场。

  阿比达尔充沛的体能给人印象深刻,他已经成为了里杰卡尔德心目中左后卫的不二人选。加泰罗尼亚媒体说:“阿比达尔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左后卫,他的防守非常成功,知道什么时候该用自己的身体,而且因为站位准确,他几乎从未被人突破,另外,他的助攻水平也很高,多次传出富有威胁的传中球,比赛结束前的助攻是梅西的进球的开端。”

  巴萨的整个备战期,阿比达尔一直都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每日体育报》也给他送上极高的评价:“这名法国后卫真是太棒了,他只要发挥出50%的功力,就已经足以消灭对手,而且还有足够的精力用来助攻。”里杰卡尔德也称赞阿比达尔是“天生奇才”,不过,阿比达尔倒是很谦虚,不认为自己能占据主力位置,“席尔维尼奥是主力,我不是。我刚刚来,排在他的后面,但最重要的还是大家齐心协力帮助巴萨取得冠军。我不是个人主义者,否则我就不踢足球了。确实,我的开局还不错,我也感谢主教练对我的信任,但一切都才刚刚开始,我还想要做很大的努力。

  梅西和阿比达尔让人眼前一亮,事实上,这场比赛,人们在关注他们的同时,也在关注着米利托和马科斯这两位刚刚归队的球员的状态,尤其是米利托,更是吸引了很多的目光,毕竟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巴萨上场。米利托是巴萨最后一位引进的球员,也是最后一个获得上场机会的加盟球员。第60分钟,米利托替换图拉姆下场,和马科斯一起搭档踢中卫。开始几分钟,米利托一时还无法进入状态,主要由队友们承担了防守的重任,但逐渐地,米利托身上的领袖光芒开始闪现,他开始指挥后防线。

  在场上的30分钟时间里,米利托没有一次传球失误,他与左路的阿比达尔以及后腰位置上的亚亚的相互理解尤其默契。最后时刻,正是他的传球,让阿比达尔创造了角球,而这个角球又造就了梅西的进球。亚亚全场也贡献了13次抢断,巴萨的后场防守实力变得越来越强大。

  尽管米利托到目前为止只不过训练了10天,但状态已经恢复得相当不错了,他的体能确实还有待提高,但“元帅”的首登场确实让人看了感觉乐观。《每日体育报》评论说:“尽管是第一次代表巴萨上场,但我们没有注意到米利托有任何生涩感。他是那种能给你平静,在后场无处不在的球员。他和马科斯的搭档非常出色,巴萨后防线不用发愁了。”

  6次抢断,3次对抗克洛泽均取胜,米利托赛后表示对自己的首场演出非常满意,“穿巴萨

球衣上场让我高兴,我踢了几分钟,这是种特别的感觉。两个星期的训练让我重新充了电,现在只期待新赛季的开始。”(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