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两大强人实是永难共容 绝版大师竟已无人接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蒂姆蒂姆杯上AC米兰1-0战胜尤文图斯,0-1不敌国际米兰,不过从比赛过程来看,0-1输得非常可惜,1-0赢得却如履薄冰。

  其实对尤文图斯的半场1-0,AC米兰的进攻打得并不算差,除了吉拉迪诺的进球之外,卡卡打向右下死角的劲射被站位极佳的布冯迅速倒地用指尖够出,吉拉迪诺还有一个单刀球被误判了越位。

  但相比之下,尤文图斯的攻势更盛,机会更多,虽然迪达只做出了一次救险(内德维德的近距离头球),但卡拉泽至少3次,博内拉至少1次禁区内关键解围。

  平心而论,卡拉泽和博内拉本场的表现都属上乘,两人的能力分别在05/06和06/07两个赛季被广泛认可,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博内拉和卡拉泽一旦组合起来,球队总是会丢不少球,即便对手再弱,今天没有丢球,或许是因为才打了45分钟吧,但门前已经是险象环生了。

  上赛季博内拉和卡拉泽一共11次同时出场,其中前五次博内拉是作为右边后卫,卡拉泽打中卫,5场比赛两人合作320分钟,只丢掉了两球,效果还不错。

  但从主场对卡塔尼亚开始,博内拉改打中卫不再打右边后卫,本轮他与卡拉泽搭档倒是没有丢球,球队也3-0获胜,但是上赛季,两人搭档中卫一共384分钟,丢球达到了8个!平均每48分钟一个丢球,远远高于了

AC米兰赛季的平均丢球率!但从场上的表现来看,两人却也不乏亮点,这是什么原因呢?

  看来AC米兰确实需要内斯塔,卡拉泽就曾经表示:“最让人放心的中卫搭档还是内斯塔。”内斯塔的能力不仅仅在于他能防守,更在于指挥和组织,内斯塔可以调动身边的搭档、边卫,甚至是后腰,让防守成为一个体系,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梳理”作用,而卡拉泽和博内拉两人在场上过于沉默,各干各的,缺乏协调,这时候防守就不再是一个体系,而是个人,尽管他们把个人防守能力都发挥到淋漓尽致,但一个人的力量总不如一条防线,漏洞频频是必然的。

  就像过去的巴雷西,德塞利在他的自传中写道:“指挥队友,巴雷西经常从喉咙中发出野兽般的嘶吼。”在过去,AC米兰有巴雷西,接着是马尔蒂尼,现在是内斯塔,他们都是指挥型人才,但内斯塔的接班人并不好找,他们不仅需要出色的个人防守能力,还需要指挥协调的能力。

  而且寻找接班人的动作还得从速,为什么?看看巴西国家队的例子就知道了,阿莱士在埃因霍温和巴西国家队的反差为什么那么大?在埃因霍温他是指挥者,而在巴西国家队身边全是名气身价远高于他的大牌,怎么指挥?接着弱点就暴露出来了。

  AC米兰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你无法让一个新人去指挥队内的元老,即便赋予他这个权力,他也没有这个勇气,他必须在队中站稳脚跟,才有可能扮演这样的角色,因此,等到内斯塔退役之后再寻找接班人,除非找来费迪南德这种等级的,否则巴扎利也好,阿莱士也好,让他们一来就接班是不可能的。

  内斯塔今年31岁,他和AC米兰的合同签到了35岁,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踢到35岁不可能像现在这样了,不过米兰实验室让他的状态保持两年问题不大,但两年的时间,看似还远,实际上已经迫在眉睫了。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