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夺TIM杯必失意甲冠军? 国米能否打破6年未破之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意大利,流传着“夺贝鲁斯科尼杯必失联赛冠军”的定律,但实际上,这样的定律也不是回回应验,最近的例子是2004年夏天,凭借皮耶罗的进球,尤文图斯在贝鲁斯科尼杯上夺冠,而在同年,尤文图斯也拿到了意甲联赛的冠军。

  然而真正的定律却来自从2001年开始举办的“蒂姆电信杯”,在这项赛事中夺冠的球队,迄今为止没有一个在接下来的赛季中取得好的结果的,反而是该项赛事表现糟糕的球队,往往却能够在赛季中取得出色的成绩。我们不妨从去年来回溯。

  众所周知去年的蒂姆杯上

国际米兰因表现最差而垫底,但在接下来的赛季中,他们却以空前巨大的优势夺冠,而蒂姆杯冠军
AC米兰
在联赛中只取得第四;2005年和2004年两年的夏天,蒂姆杯三强的排名顺序均为国际米兰、AC米兰、
尤文图斯
(与本届相同),但在最终联赛,三强的排名恰恰相反:尤文图斯、AC米兰、国际米兰,2003年蒂姆杯AC米兰打得最差垫底,国际米兰夺冠,那年联赛排名再次翻过来,只不过中间夹了一个罗马:冠军AC米兰、亚军罗马、第三尤文图斯、第四国际米兰。2002年又是国际米兰夺冠,尤文图斯垫底,AC米兰第二,随后赛季,尤文图斯夺冠,AC米兰这次虽然在联赛排在国际米兰之后,仅列第三,但夺得了冠军杯冠军,国际米兰联赛亚军,冠军杯止步四强,两手空空,而首届也就是2001年夏天的蒂姆杯上,夺冠的AC米兰在随后的赛季仅依靠最后一轮堪堪获得第四打进冠军杯,夺冠的是蒂姆杯亚军尤文图斯。

  本届蒂姆杯,公认的联赛夺冠热门国际米兰拿到了冠军,萨内蒂此前表示:“就算AC米兰买了罗纳尔迪尼奥我们也不怕。”而卡佩罗和莫吉都预测,国际米兰绝对有实力在兼顾欧战的同时,夺得意甲联赛的冠军。凭借实力,在接下来的联赛中,他们能否打破这个6年不破的蒂姆杯魔咒?

  事实上,所谓的“魔咒”也不完全是巧合,决定球队表现的主要还是后半程的比赛,从某种意义上说,夏季就出状态,打到联赛的后半程容易出现疲劳,因此在蒂姆杯状态好的球队,很可能在联赛中缺少后劲。

  不过本届国际米兰的冠军有些特殊,从比赛场面来看,国际米兰的状态却是比较糟糕,一个点球获胜和一个1-0,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也就是说,国际米兰虽然夺冠,却并不是蒂姆杯表现最好的球队,球队的状态仍有提升的空间,这一点的不同,是否能够成为国际米兰打破“蒂姆杯魔咒”的突破口呢?我们拭目以待。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