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锋线新刀揭密国米更衣室 告诉你为什么蓝黑军如此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大卫-苏阿佐来说,想从米兰得到的还有很多。“现在我只认识我住的酒店周围的四条街。”博览会会所附近,空无一人的街道和关门的酒吧也许显得空寂,但却并不能打消苏阿佐的兴奋。

  即使在尚属陌生的米兰城,苏阿佐也时不时可以遇到要求签名握手的球迷,他遇到的球迷通常能够分为两种,一种是那些热情的说着“你就是我们的箭头,一定会和伊布拉一起搭档”的,另一种则是说着“你到底干了什么?你应该来AC米兰”的。27岁的苏阿佐生于洪都拉斯,不过却成长于卡利亚里,这个让他的人生发生了改变的夏天让他激动不已,并且清楚的知道,最好的部分甚至还没到来。

  “我还什么都没看到呢,尽管现在一切都改变了。”

  现在你已经加入国际米兰一个半月了,我们从哪里开始谈起呢?

  “我也不知道,到目前未知一切都很美好,在这里我受到了极好的欢迎。”

  也许你能从你的转会谈起,那么峰回路转,

AC米兰和国际米兰为了你甚至唇枪舌剑。

  “求你了,这是过去的事情了,不要再提了。能的到双方的关注是让人感到荣幸的事情,不过这件事情我们不要再提了。如今我在国际米兰,我只想集中于这件事情。”

  好吧,那么来谈谈你在国际米兰最初的日子,比你预想中的要简单还是要困难?

  “这个我们能谈。融入球队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这都是我的队友们的功劳。”

  现在你已经知道谁是更衣室里最能说的人了吗?

  “我得说,我觉得我们这些拉丁语系的人都够闹的。”

  你和谁的关系最亲近呢?

  “和哥伦比亚人里瓦斯。他跟我住同一家酒店,和我一样是新来的,我们总是一起去训练,彼此作伴。”

  那么老球员中呢?

  “当我们在维拉吉堡的时候我和托尔多的对话让我印象深刻。他问我在意大利踢了多久球了,我跟他说我已经踢了9年了。当然他踢球的年头还要久,不过对他来说还好像跟昨天才刚刚似的,似乎刚刚过了没多久。我好象也一样:如果我回头去看,我会觉得时间很久了,不过想到在卡利亚里的那些年对我十分有益,我就觉得释怀了。”

  不过你是在事业上升期加入国际米兰的,你明白加入一支豪门意味着什么吗?让你感触最深的是什么?

  “一切,因为一切都改变了,完全像是另外一个世界。比如说训练热身。或者体育中心,那里有一切你所需要得东西,甚至还有专门的复原训练器材。还有那些友谊赛。我和我卡利亚里的前队友们打电话的时候还会拿这个幽默一下:对,我去那个城市比赛去,叫什么来着?伦敦……”

  你一点都没有飘飘然吗?当初你在卡利亚里的时候说过曾请求上帝让你不要趾高气扬……

  “没有,不过也许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变成这样了,一切都改变了。”

  在友谊赛中,首先就是在老特拉福德的胜利,在那场比赛中你进了两个球……

  “在老特拉福德踢球曾经是我的一个梦想,我当时专心致志,我只想好好表现。对了,仔细想想,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应该算是那场比赛吧。那是和我之前所习惯的那些赛前集训完全不同的美好经历,在集训时你就像个疯子似的猛跑,最重要的是,你的对手是丙级队!”

  这么说来这些夏季友谊赛给了你提高?即使训练非常艰苦而最后你们甚至还在对阿尔克马尔的比赛中输了4个球?

  “毫无疑问。不管怎样,那些是非常有用的,每场比赛之后你都要作一番有趣的分析,即使是在周六的那场比赛之后:没错,我们最后输了,不过球队的步调却更好了。”

  在球队中没有人因为在5场欧洲比赛中输了4场而焦虑吗?

  “没有,真的。当然,输球不是好事情,因为作为国际米兰,你要一直保持良好的形象。不过,我得重复,我们在关键的赛前训练阶段收获得更多。”

  到目前为止你得到了很多赞美,你自己怎么看?

  “这是十分重要的一个月,我得说这个开端不错。球队给予了我信任,在比赛中我注意到我的队友们有在注意我的位置给我传球。这很重要,因为这让你觉得你是一个对球队有用的人,然后我有了进球,这帮助我个人平衡和冷静下来。”

  大家对你和伊布拉西莫维奇之间的默契非常赞赏,你和伊布拉搭档感觉如何?

  “伊布拉是个非常让人喜欢的人,当然,是作为队友来看,因为如果作为对手的话,他就强大的让人无法招架了。真的。我和他的默契很好,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经验:当和队友一起搭档的时候你不可必避免要学会些东西,他们会教给你很多事情。我的提高肯定会和他的帮助有关,我敢肯定。不过我们队里可不仅只有我们两个,在前锋线上我们有6个人,他们个个都非常强大。”

  比如说,阿德里亚诺肯定是其中一个。

  “他很有礼貌,也很可爱,他已经邀请我去他家做客了。他会成为像我一样出色的拉美人。”

  评论家们注意到你是作为一个快速反攻型前锋加入国际米兰的,不过你的表现证明你也能够成为机会型前锋。为了能够得到一个场上位置,你觉得你应该专注于哪种类型?

  “我意识到,我加入了国际米兰,就得保持我最好的状态,就是速度。不过如果也能够在其他方面同样得到提高我也会高兴的,这意味着我能变得对球队更加有用,在一个豪门球队里你必须尽可能的更加完善自己。我会朝这个方向努力的。”

  罗贝托-曼奇尼和你说了什么?

  “我很幸运能有一个身为前优秀前锋的教练。这对于我来说是个优势,因为在训练练习中他会停下来让我看他的动作。”

  你想要联赛冠军还是冠军杯?

  “我现在还哪个都没有呢,所以,我全都要。我到这儿来是为了和国际米兰一起尽最大可能赢得所有能得到的。我们是能够带着决心迎接全部两项挑战的队伍。此外,我知道我的队友和俱乐部都非常希望能得到冠军杯冠军,在去年他们没能做到。”

  谁将是你们在欧洲最强大的对手?

  “

曼联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巴塞罗那也很有优势,我相信切尔西和阿森纳也同样很厉害。”

  那么AC米兰呢?

  “我刚才只说了欧洲其他地方的球队……”

  那么联赛中的对手又是谁?

  “还是以往那些强队:AC米兰,罗马,还有

尤文图斯,他们肯定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你已经习惯球迷时不时把你拦住了吗?

  “我在卡利亚里的时候就已经这样了。应该说,这里的人对我还不太认识,他们观察着我,你能看到他们脸上带着疑问,不过通常他们会把我当成麦孔……”

  你的妻子爱丽萨和儿子大卫-爱多拉多什么时候会过来和你陪你呢?

  “很快,这个月底他们就会到了。现在这个时候他们来干什么?孩子在海边玩的很好,他20个月了大了,是个非常招人喜欢的小东西,尽管他太好动了……”

  你们已经决定好要住在哪里了吗?

  “还没有,我的不少队友都住在圣西罗附近,那里很漂亮,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市中心。我相信那是在城市生活最好的方式。想出门逛逛的话也不用每次都得开车才行。”

  除了酒店周围这四条街,你还认识米兰什么地方吗?

  “米兰大教堂非常漂亮,不过我很快就会认识其他地方了,一切都还有待开始。”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