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喜获五年来开赛日首胜 贝帅用宿命打破3年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7: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上周六,英超在一片闹腾腾的气氛中拉开帷幕,而利物浦的首轮同样不乏精彩比赛必须的各种要素:领先、追平、点球、世界波、最后时刻的绝杀———一场在维拉公园的艰难胜利,让利物浦的新赛季充满希望,毕竟这是俱乐部5年来第一次在开赛日拿到彩头。

  如果本尼蒂斯有权选择揭幕战对手,阿斯顿维拉可能是他的最好选择,这支球队9年来从未在主场战胜过利物浦,而5年前少见的开赛日大捷,地点恰好就在维拉公园。本尼蒂斯用对手的宿命,打破了纠结自己整整三年的怪圈:在他治下,红军联赛第一轮都别想带着3分离开,不管对手是中上游球队热刺,还是最终惨遭降级命运的谢联。

  前往伯明翰前,本尼蒂斯面临的局面和去年十分相似,几天后都有欧冠资格赛对手虚位以待。去年主帅的选择并不明智,在布拉莫尔径球场上场的首发十一人中,贝拉米、福勒、冈萨雷斯、克隆坎普和岑登如今都已离开默西塞德,而库伊特、阿隆索等赛季主力都被雪藏起来对付弱旅海法马卡比。本场赛前,本尼蒂斯纠正了一年前的错误:“如果联赛一开始就能获胜,对球队的信心无疑大有裨益,第一场比赛从心理的角度上来说至关重要。”不出所料,主帅在维拉公园派遣绝大多数主力,回归中路的杰拉德和阿隆索组成中路进攻轴心,彭南特和里塞负责两边走廊,前锋线上,被寄予厚望的托雷斯上演英超处子秀,搭档是荷兰人库伊特。本场比赛,

利物浦创造进球机会的能力让人眼前一亮,如果不是托雷斯、杰拉德等进攻球员浪射无数,比赛早无悬念。也难怪《卫报》记者在队长打入任意球后笑道:“利物浦终于在浪掷563次终结比赛的机会后,取得胜利!”

  全场比赛利物浦共创造了18次射门机会,绝大多数控制比赛场面,这在球队的客场比赛中并不多见。夏季“标王”托雷斯为球队创造了第一次机会,第17分钟,西班牙人在禁区左路突破,劲射偏出远门柱。但是绝杀依旧是“杰拉德制造”,比赛进行半个小时后,队长在中路直塞,托雷斯转身推射被守门员泰勒挡出,勤恳的库伊特在禁区外侧追到球回传,维拉后卫劳尔森试图解围却不幸自摆乌龙,这个创造出新赛季第一乌龙球的倒霉蛋此后在场上形如梦游,中场时被奥尼尔替换下场。

  打开胜利之门后,利物浦的破门良机依然源源不断,但无一人能把握住。下半场刚开始,里塞标志性的两脚重炮都偏出,此后杰拉德两次近在咫尺的射门都和进球失之交臂。第74分钟,巴贝尔替换全场被嘘声招待的伯明翰旧将彭南特,在英超首次登场。荷兰人甫一上场就接库伊特回传一脚抽射,可惜擦门柱而出。赛后奥尼尔坦承劣势:“我想我们开局并不赖,但是他们很快后来居上,很高兴在半场结束前没有再丢球。下半场我们扳平了比分,但之后就是杰拉德个人能力的体现。”

  比赛行将结束前,卡拉赫在禁区内的手球犯规令人吃惊。巴里轻松打破雷纳大门时,一切都像是布拉莫尔径的往事再现。但本尼蒂斯的愁苦还没持续到3分钟,杰拉德就利用任意球直挂死角,将比分最终锁定在2比1。赛后本尼蒂斯说:“我们值得这场胜利,小伙子踢得都不错,对我来说至少有两三件积极的事情。但幸亏对方门将泰勒,我们才没能扩大比分。”

  由于

冠军杯资格赛时间冲突,利物浦无法参加周中的第二轮联赛。他们将在本周末坐镇安菲尔德,迎来切尔西的挑战。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雷纳/费南、卡拉赫、阿格尔、阿贝罗阿/彭南特(74‘巴贝尔)、阿隆索、杰拉德、里塞/库伊特(90‘西索科)、托雷斯(79‘沃诺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