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险胜维拉红军防线有点乱 伤病会否打开边路缺口成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6: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莫里尼奥曾经抱怨过:“和利物浦比赛,要是他们先进一个球,那你就别想扳回来了。”本尼蒂斯打造的后防一直来以稳健见长,尤其是在领先的情况下。但是本轮和阿斯顿维拉对阵,热身赛时并未接受重大考验的后防线自乱阵脚,差点丢了大好的胜利局面。

  维拉实力并不弱,去年4月曾9轮不败。今夏他们在友谊赛中屡有惊艳表现,尤以3比0大胜意甲冠军国际米兰为甚。是役大放异彩的阿邦拉霍、巴里都在上周六给利物浦带来很大麻烦,而占据身高优势的卡鲁也在禁区内搅得对手兵荒马乱,卡拉赫在无人逼抢的情况下犯下手球的低级失误被处以极刑,就折射出后防在本场比赛中的紧张程度。

  杰拉德和阿隆索的组合并非完美无缺,队长更多精力关注进攻,而阿隆索在防守并不让人放心,因此卡拉赫和阿格尔面前缺乏重要屏障的保护。

冠军杯上,本尼蒂斯为保护后防,祭出451,杰拉德、阿隆索和马斯切拉诺同时登场。比赛中阿根廷人的成功拦截令球迷印象深刻,而阿隆索则犯下致命的防守错误,他在中前场的抢断中犯规,被米兰打入任意球。因此谁和杰拉德搭档,也是令本尼蒂斯头疼的问题。

  另一个防守困境是边后卫。右路的费南防守稳健,但已经31岁,他和左边卫里塞都缺乏堪当大任的替补。本轮比赛,左右脚皆擅长的阿贝罗阿顶替出任左后卫。比赛中,维拉队的杨和阿邦拉霍都让他十分窘迫,屡屡遭对手突破,几次传球都有破门的威胁。

  揭幕战后防的手忙脚乱可以找到借口,球队还未达到最佳状态,但随着比赛深入,

利物浦两个边路会不会因为伤病打开缺口?海因策的“宣判日”还未到,弗格森已提前告诉媒体:阿根廷人在
曼联
有美好的未来,而本尼蒂斯似乎并无应变之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