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恩希望不再听到保级二字 四大名剑竟斩不破“黑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5: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周六英超首轮,桑德兰凭借补时阶段的入球1比0气走热刺,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局。天空电视台选择本场作为第一场直播赛事显然颇有深意。基恩在上周五度过了自己36岁生日。桑德兰三年内第二次进军英超,套上基恩光环的黑猫被各路行家寄予厚望。热刺则在夏季花费4000万镑,成为新赛季打破四强垄断的种子选手。

  比赛中,桑德兰显得活力充沛,攻防整齐有序。基恩西装革履,但无意置身事外,他几次将出界球握入手中,向场上球员传达出控制节奏的指令。有了基恩的魔法,桑德兰在新赛季被看成保级热门。“保级?”赛前被《每日邮报》记者问到这个问题,基恩冷眼一扫发问者(提问人说他为此全身发冷),“我希望你是最后一次用那个词。”

  结果,在主场球迷“只有一个基恩”的歌声中,替补上场的乔普拉成为当场明星。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华莱士右路传中,乔普拉在点球点附近冷静推射下角破门。此时大钟显示,比赛进行到了93分6秒。基恩在第72分钟才将乔普拉派上场。进球的乔普拉曾是桑德兰头号公敌,两年前代表喜鹊在光明球场进球后疯狂庆祝,几乎引发球场暴动,上赛季球员代表加的夫再次出现在光明球场攻入两球。“如今我想告诉桑德兰球迷,我很开心能在这里,”进球后的乔普拉说:“我希望他们现在开始爱我。”

  黑猫拔掉

热刺,英超开局一个戏剧性的结局,基恩的光环又被拉大一个尺寸。“事实上我们踢得相当棒,”基恩赛后说,“最好的球队应该赢球。这个进球来得很晚,但我们上赛季有很多次用这样的方法胜利,我希望以后会有更多。”

  基恩执教时间不长,但他可以从球员时期的辉煌经历中吸取经验。英国第一身价门将戈登本场也迎来英超首秀。基恩否认戈登身价过高,“球员时期,我不太重视门前那一位,但我现在理解了克劳夫和弗格森的做法。”狂野和睿智交织的克劳夫被视为英伦名帅,如今基恩则被视作克劳夫的天然接班人(后者在基恩17岁时给予他首秀机会)。在先驱的多项素质中,基恩强调先声夺人的重要性。“很多球队都是在球员通道中时被对手击败,因为对方的历史、

球衣和俱乐部徽章。比如纽约扬基、
皇马
,他们可以不战而胜。桑德兰一定不能成为这样的失败者,这也是我的工作!”

  与基恩的志满意德相应,却是热刺主帅乔尔的满腹不平,“球队没有创造力,我们应该有更好的表现!”乔尔在比赛中尝试了麾下四大前锋。贝尔巴托夫和小基恩久攻不下,身价1650万镑的本特上场助阵。随后迪福又上场替下贝尔巴托夫,也被桑德兰后卫成功盯防。热刺的问题还是中场创造力不足。左右快翼贝尔和列侬都因伤缺席。马尔布兰克非常勤奋却缺乏灵感,球员每次在左路传中,都得先换到右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