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个意外打乱曼联所有部署 黄金三叉戟却有做不成的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4: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发自老特拉福德 全场25次射门、12个角球、控球率高达73%,占据如此绝对优势的英超卫冕冠军曼联,却在主场迎战雷丁的这场赛季揭幕战中被对手0比0逼平,还付出了头号前锋鲁尼因伤不得不半场就被换下的惨重代价。即便不可否认上周日做客老特拉福德的雷丁拥有不俗的实力,在比赛中的防守表现也只能用神勇来形容,这样的结果对于曼联也肯定不够。

  赛前,曼联被人们寄予了极高期望。首先毫无疑问,曼联是今年夏天英超各队当中在转会市场上动静最大的一家,虽然俱乐部在实际引援花费上还不如同城死敌曼城———后者用来“补血”的实际花费超过4000万英镑,曼联引进特维斯、哈格里夫斯、纳尼和安德森总和超过6000万镑,但大多分期付款因此实际花费不多,但必须承认,曼联的引援从名气到质量都是任何英超对手都无法比拟的。

  而与一帆风顺的“补血”工作相比,

曼联在今年夏天的季前热身就有些差强人意了。球队很早便开始集结,但亚洲巡演让球队颇为疲劳。回到本土,在主场对
国际米兰
的热身赛中2比3失利,给球队防线敲响了警钟。而在一周前的社区盾比赛中最终点球战胜死敌切尔西,拿到了新赛季里第一项锦标的曼联心态似乎有些太放松了。

  或许曼联真正被广泛看好的理由之一就是实力强劲的新人,但至少在上周日的老特拉福德,红魔首发11人当中就没有哪怕一名今年夏天加盟的球员,只有在季前热身中表现突出的葡萄牙小将纳尼出现在了替补席上。相反,主教练弗格森沿用了上赛季夺冠以及一周前社区盾对阵切尔西时的主力阵容,因伤缺席的只有队长加里·内维尔以及前锋萨阿,就连因伤提前退出亚洲巡演的中场老将斯科尔斯都出人意料地顶替奥谢回归主力阵容,与英格兰年轻国脚卡里克一起组成了本队的双后腰。

  而在众多缺席的新人当中,最值得一提的显然就是上周五才刚刚完成转会手续的阿根廷前锋特维斯,后者虽然从上周初恢复“自由身”后就一直跟随曼联一队训练,但终因体能没有达到比赛要求而不得不继续耐心等待。不过尽管如此,爵爷还是在赛前对特维斯作出了极高评价,甚至发表了“后悔没有在上赛季就将他引进老特拉福德”的言论,可见阿根廷人距离一队主力的日子已经所剩无几。而在周日的比赛现场,特维斯赛前刚在主看台贵宾区(就在记者席旁边)亮相,就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最后总算在看台保安的协助下避免了签名签到手指骨折。

  不过相信很快爵爷就开始后悔自己这一决定,因为曼联虽然从一开场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而且从上半场进行到一半之后就把比赛变成了一堂半场攻防演练,但他们实际真正威胁到对方大门的机会寥寥无几———第24分钟,C·罗纳尔多右路的过顶传中找到了埋伏在后点的吉格斯,结果后者随机应变的凌空抽射居然击中门柱弹出;4分钟后,又是C·罗在左路的突破传中,鲁尼的抢点头球却刚刚偏出。

  等到第37分钟,鲁尼再次证明了他是本队场上最有威胁的球员,他在门前接到队友卡里克的精准传中,只可惜推射稍稍高出了横梁。特别值得指出的是,正是在这次射门当中,鲁尼不慎崴伤了左脚脚踝,虽然在场边稍作处理后坚持打完了上半场,但终于没能坚持下去,在半场休息的时候被主教练用纳尼换下。

  正是这一换人,彻底打乱了曼联的赛前部署———由于此役老将吉格斯的状态不是很好,本来纳尼应该在下半场作为威尔士人的替补,这下却早早出场,与吉格斯和同胞C·罗组成了本队锋线的“三叉戟”。问题在于,这三名球员虽然都拥有出众的个人能力,但没有一个是真正能够在门前把握机会的射手,于是球队在下半场恰恰打出了精彩的攻势足球,也创造出足够的破门机会,却最终不得不接受与对手互交白卷的结果,哪怕雷丁到最后只有10人应战。毫无疑问,在当值主裁斯泰尔斯吹响完场哨音的那一刻,看台上的特维斯是全场75655名观众最想念的人。

  弗格森赛后说,“今天是不属于曼联的日子,大家都能看到,我们占据了绝对优势,却无法取得进球。但我还是要把赞誉给雷丁,因为他们的拼搏精神。”

  曼联出场阵容(4411):范德萨/布朗(77’弗莱彻)、里奥、维季奇、西尔维斯特(57’奥谢)/C·罗纳尔多、斯科尔斯、卡里克、埃夫拉/吉格斯/鲁尼(46’纳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