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甲欲崛起需从年轻人开始 拜仁一尝试买到金童综合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6:3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赵经纬评述 斯图加特上赛季在戈麦斯、赫迪拉、塔什彻等人的带领下,掀起了一股年轻风潮。新赛季中,这种风潮将进一步扩大、拉基蒂奇、阿尔贝托和布拉泽伊科夫斯基都可能成为年轻一辈中的佼佼者。这种情况的出现与俱乐部的经济形势攸关———德国俱乐部仍然不具备经济实力去获得那些顶尖的球星,“为了未来投资”成为俱乐部新口号。

  锋线上非常值得期待的是斯图加特的罗马尼亚人马里卡。卡考、戈麦斯受伤,埃韦顿还在进行他的减肥训练,马里卡是斯图加特目前拥有的唯一前锋。马里卡尽管只有21岁,却花费了斯图加特800万欧元,他是联赛中最受注目的年轻球员之一。

  

斯图加特的对手沙尔克也拥有类似的挖掘年轻人的计划,因此他们才会用500万买下拉基蒂奇。在转会后,拉基蒂奇第一次被选入了克罗地亚国家队。他现在可能还不是林肯的替代者,但未来却未必不能。一个刚刚19岁的小将,主帅斯隆卡说:“即使是梅西,也是从年轻球员逐渐成长起来的。”

  多特蒙德也期待在21岁的布拉泽伊科夫斯基身上得到回报。经理佐尔克说:“我希望他能解决我们中场的问题。”在沃尔夫斯堡,马加特引进了泽科作为锋线的主要补充。许多

德甲俱乐部都持同样的观点进行投资。不来梅在22岁的阿尔贝托身上花费了780万欧元。勒沃库森为20岁的智利后卫比达尔支付了500万欧元,经理霍尔茨豪瑟对这笔买卖很高兴:“我想他现在的身价就已经涨了一倍。”比达尔在U20
世界杯
上表现出色,引起了诸多俱乐部的关注,不过在那之前勒沃库森已经敲定了他的合同。

  只有年轻球员还没有真正成名时,德甲俱乐部才有机会出手,否则他们只能看着欧陆的球队挥舞着支票簿抢走他们。与比达尔相似的是索萨,这名中场引起了米兰、瓦伦西亚的关注,但拜仁很早就已经与他签订了一份预备合同,这让竞争对手无计可施。拜仁支付了1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布莱特纳曾经在阿根廷多次观察过索萨的比赛,并且评价说:“他是代斯勒和罗斯基的混合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