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开赛在即想看要先交钱 厦门球迷你准备好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5:52  厦门日报

  作者:陈伟丹

  本周六(8月11日),新赛季英超联赛即将重燃战火,这是英超在中国内地的第一个付费赛季,厦门的球迷在经受着诱惑同时也经受着考验。 一年588元,你愿意以这样的代价看原来一直免费收看的欧洲联赛吗?

  免费看英超成为历史

  2007年2月,数字电视付费频道天盛欧洲足球频道,以3年50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英超联赛在中国内地的独家全媒体转播权。英超转播在中国正式进入“付费时代”。 近日,天盛正式宣布前ESPN名嘴苏东加盟,此前还包括前上海文广主持人周亮及何辉、丁伟杰等粤语名嘴。

  “天盛带来的一大好处,就是我们不用那么忙了。”英超即将开战,某地方体育台著名解说员自我解嘲说。从年初的愤怒、惶恐,到如今的自我娱乐,各地方体育频道已逐渐无奈地接受了欧洲足球频道存在的事实。

  不仅仅是各地方台受到打压,天盛在意甲的转播权竞争中也给了央视重重一击。他们拿下了意甲A包转播权,即国际米兰、

AC米兰、尤文图斯等强队的全部比赛以及其相互间的比赛。CCTV-5只捞着剩下的弱队的比赛。这意味着,新赛季想在电视上看“米兰德比”之类的豪门大战,也只有通过欧洲足球频道这一条道了。

  学生球迷希望有优惠价

  接受付费电视需要一个过程。我们知道当年天空电视台刚买断英超转播权,实行收费时,在英国也有无数球迷反对,甚至喊出“绞死默多克”的口号,现在慢慢的也都接受了付费的现实。英超在香港和新加坡的收视费比大陆高得多。天盛目前在国内包括北京在内的近60个城市落地成功,但在上海却一直无法达成协议,今年上海的球迷只能通过手机或者网络去观看英超了。而对于普通的厦门球迷,愿意每年花上588元观看原先一直免费的比赛么?

  厦门铁杆球迷张先生表示,现在的英超正在进行“军备竞赛”,

曼联、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四强争霸,实在太吸引人了。厦门地区消费水平较高,且有浓厚的足球氛围。一个月平均49元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小林是一名大学生球迷,他表示英超意甲虽是最爱,但这个价格对学生来说还是太贵,天盛应该对学校这样的客户实施优惠价,让广大学生也看得上球。

  业内人士谨慎观望

  在电视界,推广付费电视和

数字电视基本是同一概念,因为数字电视技术和电视付费方式,恰好在同一时间来到中国,因此我们平时叫“付费数字电视”。推广“付费数字电视”,就是希望在提高传播技术的同时,在内容上能有全面提升。然而这一从2001年就开始启动的计划受到很多阻力。从根本来说,这缘于人们对传统的沿袭,尤其当湖南卫视等通过娱乐角度更细化频道属性时,观众对电视的需求已基本得到满足,更细化的数字频道暂时还无法打动他们的心。

  业界认为, 数字电视需要依靠高质量内容带动,而天盛此举对数字付费频道的商业运营将是一种有益尝试;不过,面对球迷一时难以改变的消费习惯,这种商业模式可能还需更多的探索,而自身实力与市场营销的手段就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 目前的情况是,大家都在观望,看它到底能发展成什么样? 本报记者 陈伟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