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身价有水分 选择有缘由--郑智重返“山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7:48  每日新报

  

周三晚,郑智代表山东队参加了与北京队的比赛。就在大家都以为这已经宣告郑智回归中超的时候,鲁能俱乐部昨天下午宣布,郑智以200万英镑永久转会英冠查尔顿,而这场惨败就成了郑智的告别赛,下赛季郑智将重返山谷球场。

  身价有水分

  昨天中午,郑智离开济南,回到沈阳的家中收拾行李。今天上午,郑智将先从沈阳飞抵北京,然后乘坐下午的航班飞往伦敦,正式与查尔顿会合。查尔顿本次与鲁能俱乐部签订的永久转会合同是延续了去年“先租借、再转会”的合同,查尔顿俱乐部将在近日与郑智本人签订为期两年的工作合同。

  不少国内媒体都称郑智转会费创下了中国球员转会欧洲纪录,但这一说法并不准确。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只是官方数字,据英国媒体透露,查尔顿近日将向鲁能支付125万英镑的第一笔转会费,而余下的75万英镑要根据合同中的相关条款来执行。当年孙继海从大连转会

曼城,后者实际花费了150万英镑,如果鲁能无法拿到剩余的75万英镑,那郑智将无法成为这个纪录的创造者。即使按照官方数字计算,郑智也落后于董方卓,当时
曼联
引进董方卓宣称支付了350万英镑,实际最后只花费了50万英镑+700万人民币。

  选择有缘由

  郑智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查尔顿一直没有放弃我,这是我最终选择查尔顿的原因。在查尔顿期间,无论俱乐部还是主教练帕杜都非常认可我的能力,我想这对我今后在查尔顿的生活是非常有利的。”接受采访时,郑智也坦白了为什么自己最终没有加盟英超球队,“没有加盟英超球队确实很遗憾,这里有很多原因,因为这不仅取决于我的想法,还包括对方俱乐部、鲁能几方面,需要大家达成共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