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球迷质疑巴萨亚洲行:你究竟是要钱还是要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3:4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虽然里杰卡尔德选择日本作为三叉戟首演的舞台,但此举并没有给巴塞罗那带来太多好处。在抵达日本时,巴塞罗那就遭遇了尴尬一幕——两名球迷高举着“拉波尔塔,你究竟是要钱还是要冠军?”的标语在机场表达了对俱乐部的抗议,在他们看来,巴塞罗那的亚洲之行根本就是圈钱之旅,对球队实际备战工作毫无意义。“我宁愿他们留在西班牙国内,而不是来这里浪费体力与时间。”这两名特立独行的球迷说。

  “这才是真正的巴塞罗那球迷。”

西班牙人被感动了,在球队奔赴亚洲之前,图拉姆、赞布罗塔与奥莱格便相继批评了俱乐部不从上赛季北美之行的失败中吸取教训的态度,但在主席拉波尔塔出面代表俱乐部表态之后,杂音全部被抹平了,门将巴尔德斯甚至做出了“亚洲之行有益于我们锻炼队伍”的表态。“拉波尔塔说亚洲之行是为了回报球迷,但他有没有想过,球迷最想要的并不是一场走过场的比赛,而是实实在在的冠军奖杯呢。”《世界报》记者安东尼奥发出了自己的质疑。

  在对横滨水手的比赛结束后,里杰卡尔德老老实实地承认:“球队的体能状况距离最佳状态还有很远的距离。”但很显然,在返回巴塞罗那之前,球队的体能不可能得到强化——球员在长途飞行连续征战后极其疲劳,包括亨利在内的一部分球员还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失眠等不适应时差现象,而等到8月10日与香港联队的比赛结束并返回巴塞罗那后,距离新赛季开幕只剩下16天的时间,在此期间里杰卡尔德不仅要完成战术磨合——梅西、马奎斯与小米利托还没有与球队会合,还要完成赛季体能储备,其间还要前往慕尼黑打一场友谊赛。任务重,时间紧,难怪球迷会对拉波尔塔异常不满。

  “巴塞罗那在亚洲,皇家马德里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赢了电视转播,皇家马德里则赢了足球。”《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毫不留情地抨击道,“亚洲之行会让巴塞罗那陷入不可自拔的泥潭——他们在走皇家马德里曾经走过的,已经被证明了是一条绝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