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终现"第五豪门" 23年来最好机会颠覆枪手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6: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新赛季,天价转播合同给中游球队提供了更充足的银弹,热刺、曼城、朴茨茅斯等往昔中游,巨资引援进军欧洲的野心不言自明。

  热刺的目标最为明确,连续两年排名第五的他们蠢蠢欲动,今夏花费超过4000万镑,誓要挤入前四。名宿普利特还在《卫报》上更进一步指出,阿森纳和热刺积分将并列第四,意味着两队的差距将缩小到毫厘之间。对热刺冲击四强垄断,外界也颇为看好。在诸家想确立欧洲赛事资格的列强中,热刺基础更为稳固,引援颇为有力,球队在近年也呈现上升曲线。

  如果不是伦敦饭店的

病毒感染,或许2006年热刺就已取代阿森纳的四强席位。经过乔尔近三个赛季的磨合,热刺在上赛季走势更为强劲。除了继续确保第五名的排名,球队还接连打入三项杯赛的最后阶段(联赛杯和足总杯四强,联盟杯八强),证明了球队多线作战的能力。

  白鹿径球队有收藏天才进攻球员的喜好。从当年的阿迪利斯、霍德尔,到后期的加斯科因、吉诺拉。而贝尔巴托夫则是当下阵中一宝。保加利亚人在上赛季联手小基恩奉献22个联赛入球,成为热刺英雄。乔尔意犹未尽,今夏又花1650万镑购入本特,加上迪福留队,热刺拥有了勘与四大相比的进攻火力。

  因为地处英伦首善之地,常年和阿森纳、切尔西争夺票房资源,热刺既要追求成绩,也不能让场面难看。但乔尔在“冒进”之时,也相机引入拜尔、卡布尔、博阿藤等各国才俊,显得眼光长远。不过,球队现在还缺乏一个天生左翼,让阵容显得不太平衡。

  今夏舍西汉姆入白鹿径,只因本特眼望冠军杯席位,贝尔巴托夫也鼓励队友,“球队有这样的能力”。若能在下赛季跻身前四,热刺无疑将创造23年来的辉煌。因为球队上一次在顶级联赛的最佳排名,还是1984年的第三。英超第四和第五意味着冠军杯和联盟杯两个世界,经济收入差距巨大。乔尔在展望之余也有所保留:英超战线越来越长,到处都是你的敌人。

  让乔尔感到压力的,除了四大豪门经年稳固的排名定式,也在于一班中游球队实力都在夏季加强,热刺前有敌手,后有追兵。

  换了老板、主席和教练,太恩河畔气象一新。阿拉代斯索性对球队来个大换血,着意打造新喜鹊。而在英超此前15年历史排位中,纽卡斯尔稳居第五。入主

曼城的埃里克森豪言“三年内进入冠军杯”,得外资壮腰的曼城和朴茨茅斯也都跃跃欲试。此外,埃弗顿、
博尔顿
和布莱克本等英超蓝领,经年于英超游刃,是任何一方无法忽视的对手。这些球队在今夏转会市场上表现低调,套用足球格言:防守是最好的进攻。

  各方实力都有加强,英超已经成为从起步就要加速的马拉松。一两场出色表现无法决定冠军,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志在“争四”的各路强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