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物浦华丽引援却存2点问号 4000万金童能否物超所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6: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这个夏天离开利物浦的岑登可以告诉球迷,利物浦有多缺人才。上赛季冠军杯决赛,本尼蒂斯在左路无奈起用年事已高的荷兰人,因为剩下的选择就是大伤初愈的科威尔。经过一个夏季休整,被“穷惯”了的本尼蒂斯似乎有点矫枉过正,他一口气延揽了6名中前场球员,效果如何?至少在八场热身赛中,球迷并没有看到太多新意。

  利物浦的实用足球并不漂亮,这一点在和切尔西的冠军杯对决中展现得淋漓尽致。球队缺乏技术型、有创造力的球员是很重要的因素,因此包括达格利什、麦克马拉曼在内的不少足坛名宿都认为,以色列人贝纳永是今年夏天利物浦最关键的引援。《卫报》记者大卫·普利特评价道:“尽管考虑到触球和得分潜力,托雷斯是很完美的补充,我依然认为贝纳永是最重要的。彭南特的确已经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但我并不觉得他有以色列人的足球才华,同时他不能在走廊为球员提供足够机会,杰拉德是个牺牲品———他不得不在上个赛季频繁出现在右路。”此言非虚,贝纳永一加盟,本尼蒂斯已下定决心将队长安置在中路:“没错,新赛季通常情况下,他都会在中场,他很喜欢那个位置。”

  局面正如本尼蒂斯所愿:在每个位置上都至少有两个竞争人选。中场最饱和,杰拉德具备全面性,阿隆索传球精准,西索科体力充沛、马斯切拉诺拦截凶狠,再加上新加盟的卢卡斯,这五人必须为两个名额展开争夺;右前卫上配备彭南特和贝纳永,而左路有阿根廷人勒托以及荷兰新星巴贝尔,后者在和费耶诺德比赛中的短暂亮相有上佳表演;前锋线上,本尼蒂斯为了打破进球少的怪圈,引进托雷斯、沃罗宁取代上赛季的贝拉米和福勒,再加上克劳奇,竞争也异常激烈。

  本尼蒂斯自小痴迷国际

象棋,对于棋盘上的胜负观体验深刻。新赛季开始,他的手中有了足够的棋子,轮换不可避免。然而,不稳定性给球队带来的麻烦也无法预测,8场热身赛后,球迷依然无法看清楚周日维拉公园可能上场的主力队员,连主帅自己都说:周日的比赛阵容?那还要等这几天训练后看状态再决定。媒体曾打趣:“猜测本尼蒂斯的首发阵容很徒劳。”但这未必是件好事,尤其是在球队阵容磨合和心理准备上,都会造成负面影响。

  托雷斯是否能成为本尼蒂斯第一个联赛进球超过12个的球员,同样引起媒体的关注。西班牙人在和申花的比赛中打入处子球,庆祝动作十分夸张,“简直像拿了联赛冠军”。但毫无疑问在

西甲得分数从未突破20个的托雷斯进球数固然重要,本尼蒂斯更加仰仗的,会是整条进攻线的发挥,贝纳永、巴贝尔和杰拉德等人的进球能力都不弱,重要的是能用稳定的搭配发挥最大效用。

  大手笔引进前锋,本尼蒂斯却独独没有补充后防人员。现在的防守阵容并非没有漏洞,阿格尔尽管在和切尔西的比赛中立下汗马功劳,但是他的冒失有时也会带来致命后果,远的不说,最近一场和费耶诺德的比赛中小家伙就很轻率地将球停给了对手,险些造成丢球。另一名中后卫海皮亚受年龄限制,速度受到影响,而费南、里塞则缺少高水平替补。新赛季,

利物浦过高期望值的泡沫有可能化为幻影。那本尼蒂斯今夏引援成败上,或许会有这两个问题:中前场的引入上矫枉过正,却又在后防问题上过于轻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