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奇特魔咒恐在今年打破 "黑猫"军团竟是被高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6: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自从进入新世纪以来,英超赛场就有这样一个惯例:几乎每个赛季冲进顶级行列的三支升班马球队当中,都有至少一支能够异军突起,成为列强的拦路虎,比如2000年升级的伊普斯维奇、2001年的布莱克本、2002年的曼城……直到上赛季的雷丁。然而必须承认,要想在接下来的那个赛季里继续保持“黑马”本色着实不易,比如伊普斯维奇就在随后的2001/02赛季排名倒数第三惨遭降级,而在2005/06赛季表现出色的西汉姆和维冈就在上赛季差点“落马”。

  正因为如此,英超新贵雷丁在新赛季的前途命运才格外让人担心———要知道,自从上赛季结束以来,俱乐部不但只从葡萄牙的博阿维斯塔以100万英镑引进了法国守将K·西塞,以及来自法甲南特的中场球员费伊,还将球队核心大将西德维尔让给了切尔西,眼下更有韩国边锋薛琦铉决心离队的传闻,大有全队随时就要分崩离析的架势。

  相比之下,即便眼下英超大趋势就是各队不遗余力地疯狂进行军备竞赛,也无法冲淡英超升班马在今年夏天转会市场里扮演的重要角色。截至目前,上赛季英冠盟主桑德兰签下了

曼联小将里查德森(550万英镑)、昔日纽卡斯尔新人乔普拉(500万英镑)等不少厉害角色,总共花费逼近2000万英镑;榜眼伯明翰同样不甘示弱,不仅引进了
尤文图斯
前锋卡波(300万英镑)和莫斯科火车头的奥科纳(270万英镑)等人,还在日前敲定了两大防守球员库德鲁和里奇维尔(均为200万英镑);即便是家底不够殷实的德比郡,也罗致了前锋恩肖(350万英镑)、后卫C·戴维斯(300万英镑)、托德(75万英镑)、梅尔斯(100万英镑)等等,大有要与英超传统豪强一争高下的架势。

  不过即便如此,传统上升班马仍将是新赛季的降级热门,只是英超十多年的历史上还没有三支升班马一起降级的先例,比如这次就有老牌东北豪强桑德兰很有希望成为新赛季的“黑马”。别忘了,两个赛季前“黑猫”的降级经历虽然溃不成军,但俱乐部在转手给一代球星奎因、并由爱尔兰铁汉基恩接手教鞭以来已经脱胎换骨,相比不久前才经历收购风潮的伯明翰,底气显然要更加充沛。

  至于最后一支升班马德比郡,则恐怕真的无法摆脱成为“升降机”的命运了———这支球队实在缺乏与英超列强竞争的实力,很有可能成为上赛季的沃特福德,不等圣诞节到来便已经失去了所有的希望。惟一能够让德比郡强打精神的是,当初维冈第一次打上英超也一点不被看好,可见只要足够努力,再加上一点好运气,也许能够留守也说不定。只是,眼下维冈自己也不过“泥菩萨过江”,再不继续补充一两名强援的话,新赛季里最危险的恐怕还是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