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罗已成曼联风向标 更强挑战赋予葡萄牙天才少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6: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赛季还没开始,C·罗已经捧起了第一个奖杯,他把巨大的圆盘型社区盾奖杯摆在脑后,看起来像神殿里带着光环的天神。不知道C·罗意识到没有,这个赛季整个英超期望的是他更大的“神迹”,而不再是一个22岁,正在成长和学习中的天才球员。上赛季他的异军突起是曼联在不被看好的条件下夺冠的关键因素,而这个赛季巨大的期望和压力下,再加上对手更多的照顾,他能否保持自己的状态才是个问题。

  冠军杯上米兰用加图索和一个后卫夹防他的招数被证明很有效,这个赛季毫无疑问会被更多对手采用。对C·罗来说,单只是保持上赛季的状态已经无法再起到同样奇效。但对C·罗好消息也有:同样技术出色的安德森和纳尼的到来,会为他吸引不少对手的注意力。新赛季,C·罗想如上赛季那样独占所有风头显然已不会容易。好在对于C·罗来说,出风头已不是目的,从对手那里抢到更多的冠军才更重要。小家伙想要的不只是英超冠军,但能在国内赛场上再一次打击莫里尼奥,C·罗绝不会放过机会。三个月前,莫里尼奥指责C·罗家穷没有好教养,于是曾经是朋友的两位葡萄牙人再也没有说过话,更不用说握手。“复仇是一道放凉了更美味的菜”,明年五月时再一次把奖杯放在手里,看着莫里尼奥越来越多的白发和更加发胖的身材肯定滋味更好。

  要实现这些梦想,C·罗不介意把自己变成一个真正的团队选手。社区盾杯上

曼联的进球让人印象深刻的有埃弗拉的传中和吉格斯的临门一脚,但正是C·罗接球后毫不迟疑的一脚妙传让这次进攻水银泻地。如果看全了曼联的热身赛,对这个团队选手C·罗不会很陌生,他多次得球后的一脚妙传让熟知他两三年前表现的人根本认不出来。了解他习惯的人不难想象C·罗要克服自己的带球欲望,接球后不再炫耀一下脚法是多么困难的事。上赛季,C·罗或许就已明白一个道理,个人英雄主义可能被加图索挫败,但一次流畅的整体进攻对手是防不胜防的。“我确实为了足球牺牲了自己的学校教育。”C·罗面对莫里尼奥的鄙夷时如此坦承,不过在球场上他也在告诉莫里尼奥:“足球场上也能受到教育,足球也能教会人学会人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