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拉蒂:尤文降级已属轻判 米兰买了帕托卡卡可以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月底意甲07/08赛季新甲级联赛就要开战。经历了足球丑闻重创的尤文图斯重新返回意甲,中断了一年的意大利德比将再次上演,在接受《都灵体育报》采访的时候,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应邀谈起了他对国际米兰-尤文图斯之间关系的看法。在本周日,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将在那不勒斯城进行新赛季的首次对决,那是莫雷蒂赛,由意大利著名啤酒品牌所赞助的友谊赛。

  “八月份的足球比赛不能算数。去年夏天的时候也有这个比赛,那个夏天的麻烦比现在还要多。没有人会记得这种比赛的结果,就连三角赛也很难有人记得,还有在米兰进行的那些AC米兰相关的友谊赛。夏季的比赛只对于教练有意义,他们需要演练,这只不过是试验场。真正重要的只有联赛的结果。”

  您能和我说一下您对这个划时代的……对决,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之间的比赛的定义是什么吗?

  “国际米兰对尤文图斯的比赛是

意大利足球的代表。具有着全部意义:那些兴奋、焦虑、喜悦、痛苦、愤怒,还有激动。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的比赛令人着迷,充满精彩。是意大利德比。那是能够唤醒对足球的激情的对决。”

  既然这场比赛蕴含着这么多千变万化的情绪,那么尤文图斯主席科波利-吉利的话就很有道理了:最好两队主席的坐席能够拉开相对安全的距离。

  “啊,您如果不提我都忘了还有这个挑衅了。他们都说在足球界翻脸比翻书快,要离莫拉蒂远点。在都灵有人对国际米兰进行挑衅,这令人无法接受。不过我能理解。有时候人们不得不说出这种话。科波利想要证明自己,想向尤文图斯球迷证明自己身为尤文一份子的属性。唤醒尤文图斯人的骄傲。尽管,也许,在如今的气氛下没有多少必要这样做。”

  您有多久没在都灵的球场看过尤文图斯在主场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了?

  “有一辈子那么久。”

  因为三巨头的原因?

  “因为气氛实在太紧张了。去现场观看比赛几乎被认为是一种挑衅。我不想参与一场宛如杀戮的比赛。这么说吧,我尽量避免进一步激起紧张激动的情绪,我都是从电视转播看比赛的。”

  今年也许是个好时机。

  “也许吧。您瞧,我很少去看客场的比赛。而出于习惯我只有比赛当天早上才下决定。当然如今管理层之间的气氛很融洽,这取决于我们如何处理。不过确实不再有排斥感了。”

  您也认为尤文图斯已经有了实质上的改变了吗?

  “是的,我觉得尤文图斯确实有了清晰的改变。并不只是人员上的变化,他们如今更加亲切,行动更加冷静。这种明显的变化人人都看到了。我觉得甚至在公共宣传上他们也有了进步,除了偶尔的陈词滥调。他们不再那么自大,更愿意同别人寻求一致。”

  尤文图斯的管理层不同于以往,不过尤文图斯的球迷们还和以前一样。他们始终坚信——就连《都灵体育报》也是——对于最近这一两年发生的事情,尤文图斯付出的代价太多,而国际米兰相对付出的很少,您怎么认为?

  “我的看法和尤文图斯球迷以及《都灵体育报》的看法刚好完全相反。关于尤文图斯的事情,做最后决定的是法官们,如果我们记错的话,最初的判罚结果还要严厉更多。是俱乐部的律师们为俱乐部争取到带着罚分降入乙级的最后结果。我知道这让尤文图斯的球迷无法接受,不过实际上事情有可能要比这糟糕更多。”

  可能更糟还是应该更糟,在您看来?

  “您瞧,我们还是让这件事算了吧,就让我们说,一个出色的球队的回归,对于今年的联赛来说是一件好事。”

  那么国际米兰呢?

  “国际米兰什么?”

  国际米兰付出的代价太小了么?

  “国际米兰和足球丑闻的事情过去没有,现在也没有任何关系。对比其他事件我们能够知道,国际米兰在有罪的时候都已经受到了惩处。”

  不过付出的代价很小,在观察家的眼中看来。拿雷科巴的事件来说,在一番讨价还价之后……

  “之后雷科巴遭到了禁赛。在那段时期雷科巴对我们来说是举足轻重的一个球员。谈判是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的。奥利亚里参与了谈判。而在三个体育仲裁庭和一个法律仲裁庭都裁定国际米兰俱乐部没有任何责任。然后,您瞧,在随后的几年人们发现,和假护照事件有关的俱乐部实际上达到了27个。而人们记住的只有国际米兰。连这点也让人觉得有些好笑。”

  那让我们再来谈谈球员身价虚增和虚假预算平衡表,或者球员监视案。

  “不,我们不谈这些事情。因为这些事情还在司法处理阶段。由我来谈这些事情是不合适。不过我对这些非常平静。”

  那我们再回到足球丑闻案来,尤文图斯的球迷,以及《都灵体育报》,还有不少观察家们都认为比起

AC米兰、拉齐奥,
佛罗伦萨
等其他涉案球队来说,尤文图斯付出的代价太大了。

  “恩,这我就不清楚了,这很难讲。不过如果尤文图斯付出的代价更多那是因为莫吉集团操控的更多。”

  那么,说起莫吉,如果您在街上遇到他,会和他打招呼吗?

  “当然,我当然会和他打招呼。”

  可你们在球场坐得很近都不会交谈……

  “是的,不过那是因为在球场里我总是要跟我一个儿子坐在一起,靠他帮忙来安抚我的恶劣情绪。”

  回头来看足球丑闻,您不觉得意大利足球并没有很好的摆脱足球丑闻的影响吗?

  “从有些方面来看,已经摆脱了,也许应该说,正在摆脱。”

  不过人们并没有改变多少。

  “应该说已经改变了不少。特别是对于纯净足球的希望已经得到了重建。当然,对于那些已经被驱逐的人渴望重新回来染指足球的担心还有,不过我们希望裁判届不论从心里还是身体方面都不会受到已经发生的事情的影响,这才是公众所期待和盼望的。”

  你们真的想过要争取内德维德吗?

  “我不认为是这样,我从报纸上看到说曼奇尼向我们提起了这个想法,不过事实上我的办公桌上从没出现过这么份提案,我们还是不要管这件事了吧。”

  那么尤文图斯想要布鲁迪索的事情是不是真的?

  “布鲁迪索是个了不起的小伙子,他说有这么回事,不过,就像内德维德事件一样,我的办公桌上没看到过相关的材料。”

  你们真的从没认真考虑过布冯的事情吗?

  “是的,我们考虑过。不过随后我们发现了胡里奥-塞萨尔的出色之处,而我们认为如果这么放弃他将是错误的行为。”

  你们留下了阿德里亚诺。这是因为你们信任他,还是因为他卖不出去?

  “阿德里亚诺正展现出令人无法忽视的强大意志力。这份意志力足以打开重现他昔日风采的希望之门。我知道他还有需要卸下的绞索,我认为,他所面对的最后一个障碍,就是心理包袱。”

  而您的爱将雷科巴的未来将会怎样?

  “大家都知道,我很爱他。我希望他能踢球。如果能看到他上场,我会非常高兴。因此我希望他能给自己找到一个合理的安排。”

  帕托成为米兰队员了,这会让您烦恼吗?

  “我觉得对AC米兰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如此一来,如果有可能的话,卡卡将能更自由的选择自己的去向。”

  您认为在新的联赛中AC米兰的竞争力要比尤文图斯更大。

  “这支尤文图斯是一支新队,在一开始他们可能会在成长中遇到一些问题。不过他有自己的优势,他们有至少1000万的支持者,还有希望尽快返回顶级的强烈愿望。我敢肯定所有的队员们都会表现得更好。”

  你们正在寻找另一名中场,这是真的吗?

  “有吗?我买了齐沃就是因为别人跟我推荐说——当然我自己也清楚——他能胜任3种不同的角色:边后卫、中后卫还有中场。够了。我们的球员已经相当不少了。”

  可是艾莫森……

  “一个出色的球员,不过我们已经有维埃拉了。而且如果队里面有三个尤文图斯队员……大概有点太多了。”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