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英对话日"意甲完败 乌迪内斯胜英冠队成唯一遮羞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8:01  东方体育日报

  意甲完败

  这真是黑暗的一天,如果不是名不见经传的尤文图斯后卫莫利纳罗在第88分钟的宝贵进球,国际米兰、尤文图斯与罗马这意甲三强就要在与英超中下游球队的较量中全线告负,再看看今夏意甲与英超之间较量的总成绩吧——2胜1平5负。真丢人,自从离开北非战场之后,意大利人还从来没有在与英格兰人的战争中输得如此一边倒。

  讽刺啊,就在3个月之前,当AC米兰连续战胜曼联与利物浦赢得欧冠联赛冠军之后,意大利人似乎找到了意甲优于英超的新证据——自然更优于无缘四强的西甲。但现在呢?意甲冠军被英超第11名揍了个3比0,意乙冠军勉强逼平英冠冠军,意甲最具有观赏性的球队输给了英超勉强保级的球队。好吧,或许AC米兰没有出现在大不列颠是意大利人丢脸的一个原因,那么欧冠卫冕冠军在忙什么呢?忙着输给埃因霍温,还是失去了阿莱士的埃因霍温。

  必须承认差距了,这没有什么好丢人的。当然,如果国际米兰与尤文图斯打足精神认真面对比赛,没有哪支英超球队敢说自己一定能赢,但问题的关键在于英超升班马桑德兰在今年夏天就花出去2600万欧元,与国际米兰一个档次,曼联、

利物浦这样志在争冠的球队的开销就别提了,你简直要怀疑他们是不是私自印刷了钞票。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如果让20支意甲球队与20支英超球队按照积分榜排名捉对厮杀,你认为谁会赢得最终的胜利呢?事实是意甲的整体经济状况已经远远落后于繁荣的英超与可以享受低税率政策的
西甲
了,对现代足球而言,这就意味着衰败的开始。

  不过也不必太悲观,差距虽然存在,但也没有大到不可弥补的地步,而且意大利足球的底蕴并没有丢失,另外赛程上的区别的确也是导致意大利人远征英格兰失利的一大因素——英超下周就正式开始了,而意甲距离开赛还有3周,英超球队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而意甲球队则还处于从休假状态进入比赛状态的调整期。英超的确是领先了,但如果将他们看作来自外星的超前文明,那么他们至多只领先了意大利人一个小时而已。谢勤德

  间歇性失常困扰罗马

  打完西汉姆,《共和报》的评论让人哭笑不得,“传统的罗马特色回来了。”此前2比2战平勒沃库森,该报直言罗马打得不够兴奋。此役的罗马传统?两翼起飞,“群狼”攻击,罗马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另一层面,打了大半场的好球,下半场后半段却突然失魂,1比2输掉完全应该拿下的比赛。

  费拉里、曼奇尼、佩罗塔、皮萨罗,诸多主力球员都被留在了特里戈里亚做恢复训练,但几大强援的加盟让罗马依然排出了极具竞争力的阵容,尤其是中前场,埃斯波西托、塔代伊分居左右两边,久利打起了中路,单前锋则由托蒂扮演。罗马从一开始就掌控了比赛的节奏,上半时的45分钟,几乎所有的威胁射门都来自意大利人。第13分钟,塔代伊左侧回敲,中路跟上的久利抽射得手。第20分钟,久利左路下底传中,门前的埃斯波西托包抄射门,可惜皮球击中横梁。此后,塔代伊的远射,托蒂的勺子吊射又数次让西汉姆门将格林做出高难度的扑救。上半时的出彩让一千多名随队征战客场的罗马球迷坚信:横扫西汉姆,这仅仅是时间问题。

  易边后,罗马依然占优,埃斯波西托的一次边路横传,若非托蒂包抄稍慢,势必形成进球。不过,随着阿什顿的上场,西汉姆也找回了一些节奏。第63分钟,英格兰人扳平比分,同样是新援的永贝里利用角球机会门前头球冲顶中的。瞬间,罗马崩溃,3分钟再失一球,阿什顿右路切入后门前低射,攻破库尔奇把守的球门。

  罗马主帅斯帕莱蒂在肯定球员们表现的同时,坦言:“西汉姆人用仅有的两个机会就决定了比赛的胜负,我们是不是应该在这方面有所改变呢?”相同的话,斯帕莱蒂说过很多次,但罗马却从未改变,《Kata体育》笑言:“每个联赛都有习惯性癫狂的球队,而罗马就是属于意甲的那支。”

  不过除了“习惯性失常”,本场比赛,值得肯定的东西也不少。埃斯波西托和久利的表现都相当抢眼,法国边锋在80周庆典的表演赛上已经打入一球,本场再度破门得分。斯帕莱蒂则表示,他们已经显示了非凡的能力,通过进一步的刻苦训练,作用会更大。王昱民

  “老妇人”逮不住“黑猫”

  尤文图斯又在比赛中浪费了一打的机会,在光明球场,近来状态不佳的老妇人依靠替补球员莫利纳罗在终场前的进球艰难逼平“黑猫”桑德兰,避免了热身赛3连败的厄运。

  在赛前,主力中锋特雷泽盖为主教练拉涅利近来改用433阵型辩护,认为这一阵型比球队惯用的442更具有攻击力:“我们只是需要时间去适应它。”但讽刺的是,几个小时后,拉涅利就将首发阵容重新改回到了442,特雷泽盖与亚昆塔搭档锋线。不过这个变化并没有让尤文图斯找回进球的感觉。“还是那样,尤文图斯的前锋找不到将皮球送入球门的正确方法。”《米兰体育报》说,“他们依旧在奢侈地挥霍着机会。”

  开场仅7分钟,前曼联球星基恩执教的桑德兰就敲开了尤文图斯的球门,爱尔兰中锋墨菲将中场埃图胡的传球捅进了球门。丢球后的尤文图斯并没有慌乱,他们依靠中场的优势控制住了局面,耐心地寻找机会。第22分钟,内德维德传球被对方后卫挡出,特雷泽盖迎球就射,但皮球在相继击中桑德兰门将福洛普与横梁之后反弹回场内,特雷泽盖只能无奈地叹气。

  下半场拉涅利改打433,皮耶罗被前提到左边锋位置,加强进攻。但这个变化并没有取得明显的效果,尤文图斯反而因为减弱了对中场的控制而失去了对比赛的主导权,只能利用定位球机会威胁对方球门。

  比赛节奏很快,双方球员的动作也很大,多名球员都发生了小冲突,比赛数次被中断。第63分钟,尤文图斯中场抢断后发动快速反击,但亚昆塔在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情况下却将皮球打偏。第88分钟,尤文图斯终于得分,替补球员莫利纳罗接皮耶罗的头球摆渡后凌空抽射得分。不过随后桑德兰便发动了一次成功攻势,斯托克斯的远射角度刁钻且势大力沉,尤文图斯只是在门柱的庇佑下才逃过了这一劫,惊险保住了平局。赛后拉涅利有些底气不足地表示自己对比赛表示满意:“所有人都想赢,但我必须说,夏季热身赛的结果根本不代表什么,我们的赛季要等到26号才算正式开始。”谢勤德

  国米人在维拉公园迷路

  从1比2负阿森纳到3比2力克曼联,英伦之行的最后一战,面对英超中游的阿斯顿维拉,所有人都期待着呈复苏之势的国米来一场完胜,结果却是一场完败。0比3也成为了昨日意英对对碰中最悬殊的比分,喜悦之余,英国人不无讽刺道:“冠军引领意甲球队大溃败。”被搞得颇为尴尬的意大利媒体只好回应:“幸好这些只是热身赛。”

  首发阵容,曼奇尼首次尝试了3后卫的打法,马特拉齐搭配萨穆埃尔和齐沃,这被认为是国米主帅为了迎合齐沃特点而做出的改变,不过尝试仅仅维持了14分钟,彼德罗夫快开任意球,马特拉齐盯人失误,主队队长巴里禁区边缘轻松推射得手。失球后,国米重拾442,但低迷依旧。第23分钟,荷兰人鲍马左路传中,彼得罗夫飞身冲顶,差点破门。第38分钟,保加利亚国脚卷土重来,他的冷射经反弹后稍稍偏出底线。

  半场结束前,国米人终于掀起进攻高潮。第43分钟,伊布接吉门内斯的妙传后,接连晃过对方两名后卫,随后的撩射稍稍偏出立柱。1分钟后,克鲁斯的发力抽射又一次考验了泰勒。不过,这却是国米在90分钟的比赛中唯一一次的反击。

  易边后,曼奇尼遣上了热身赛英雄苏亚佐,但在维拉公园球场,洪都拉斯前锋却完全失去了风采,突破一次,射门一次,最大贡献是制造任意球,被对手3次放倒。英国人倒是再接再厉,下半时开赛仅3分钟便扩大比分,依然是任意球,巴里开出,劳尔森摆脱斯坦科维奇后头槌破门。被打蒙了的国米继续沦落,第68分钟再丢一球,阿邦拉霍突破,无力以速度相抗衡的齐沃不得已将其放倒,点球!巴里操刀命中,梅开二度,比分被定格为3比0。

  一场大败,国米唯一的收获算是达科特的领袖气质,眼见对方中场里奥·科克频频以粗野犯规放倒队友,气愤不已的法国后腰冲上前去,单手掐住里奥·科克的脖子,若非主裁判及时赶来,恐怕气短的前西汉姆中场连一句英格兰国骂都蹦不出来了。王昱民

  纽卡斩桑普 史密斯最佳

  尽管只是热身赛,但昨天圣詹姆斯公园纽卡尔斯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还是引来了众多的关注。纽卡在赛前完成了阿兰·史密斯的转会,正是凭借着这位曼联弃将的进球,纽卡1比0小胜远道而来的意大利人。

  本场比赛,桑普排出了马扎里善长的3421阵型,齐格勒担任左前卫,蒙特拉和G·德尔维奇奥担任突前前卫,前锋线上只留下了18岁的福蒂。阿勒代斯则排出了442阵型,史密斯与维杜卡组成前锋线,欧文没有入选大名单。

  尽管精彩场面不断,但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第59分钟,格雷米开出左侧角球,史密斯头球破网,攻入全场唯一进球;第71分钟,史密斯的吊门偏出,错过扩大比分的最好机会,1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史密斯是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纽卡斯尔董事会曾认为购入他不值,但事实证明了阿勒代斯的决策正确。

  赛后史密斯说:“作为球员,我总会保持饥饿感。很高兴阿勒代斯此役安排我踢中锋,我还可以踢边锋,如果主帅愿意,我也可以踢中场。”桑普老将蒙特拉虽然没能进球,但他还是很满意这次英伦之旅,他调侃地说:“在富勒姆的半年对我来说是一个伟大的体验,我很高兴我能再次呼吸到不列颠的空气。”钱琨

  缺少罗西纳 都灵全散架

  没有罗西纳的都灵是一盘散沙?至少都灵新主帅诺维利诺是这样认为。上周六,都灵在白鹿巷球场0比2完败于托特纳姆热刺,这是都灵在夏季的第一场热身赛,上半场都灵即以0比1落后托特纳姆,而且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

  都灵摆出了4321的圣诞树阵型,首发阵容中有7名在今年夏天转会而来的球员,依次是门将塞雷尼,后防线上的兰纳和纳塔利,前卫线上的格雷拉和P·扎内蒂,突前前卫迪米凯莱,单前锋文托拉。第16分钟,主队前国际米兰前锋罗比·基恩为球队首开纪录,下半场第75分钟,贝尔巴托夫的入球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去观察基恩的第一粒入球有多精彩没有意义。《米兰体育报》评论道,“上半场没有看到都灵队进攻,下半场进攻有一些起色,意思是说英格兰国门罗宾逊终于开始热身了。都灵主席卡罗在想什么,这场比赛太糟糕了,下一场比赛都灵将回到主场迎战布鲁日,让我们看看下一场比赛吧。”

  俱乐部主席卡罗在上周三曾经说过,“都灵出现11张新面孔,我们将迎来最好的机会。”右前卫格雷拉大概刚打完亚洲杯太疲惫,他只踢了33分钟就被换下场去,诺维利诺更让人想不透的一点是他安排了迪米凯莱上场并打了45分钟,迪米凯莱将被禁赛3个月,如果为了演练阵容,诺维利诺更应该安排别拉诺维奇上场。

  都灵主帅诺维利诺在赛后表示:“我们只是想演练阵容,这一场热身赛对我们有很重要的意义,你总要发现问题,因此失败有时候并不总是消极的。”钱琨

  乌鸡为意甲留住“遮羞布”

  昨天凌晨的英伦热身赛中,乌迪内斯2比0胜考文垂是意甲球队唯一的胜利。依靠达戈斯蒂诺和阿萨莫阿的进球,乌迪内斯2比0获胜。这一场胜利是夸利亚雷拉未上场的情况下取得的。

  乌迪内斯此役排出了442阵型,其中门将汉达诺维奇、右后卫梅斯托、左前卫布迪安斯基和前锋弗洛雷斯都是在这个夏天转会而来的球员,阿萨莫阿与弗洛雷斯搭档前锋线。迪纳塔莱和夸利亚雷拉都没有进入大名单。第19分钟,达戈斯蒂诺25米外任意球直接破网,1比0,下半场保卢奇换下弗洛雷斯与阿萨莫阿组成前锋,在浪费了数次机会过后,阿萨莫阿将利用个人技术将球打入空门,比分扩大至2比0。

  考文垂是一支英冠球队,他们的作风比英超球队还硬朗,但乌迪内斯本身就是一支讲究拼抢的球队,在风格上乌迪内斯并不害怕对手,再加上球员的技术能力要远超对手,2比0是个正常的比分。

  在英伦热身的四支球队中,国际米兰和都灵输了,尤文平了,乌迪内斯的胜利价值在这一天被显现出来,《米兰体育报》评论道,“乌迪内斯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演出。需要注意的是,乌迪内斯缺少了迪纳塔莱和夸利亚雷拉,他们的优势明显。”

  赛后马里诺说道:“对于这个结果我很满意,考文垂在中场的拼抢一度给我们造成压力。达戈斯蒂诺的进球很漂亮,不过我更喜欢阿萨莫阿的进球,他的表现非常出色。”钱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