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三战切尔西仅存一独苗 "老妖"光芒胜过鲁尼小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7:31  东方体育日报

  当曼联上赛季末给吉格斯开出三年的新合同时,人们说格雷泽在提前支付养老金;当今年夏天曼联引入纳尼时,英国媒体猜测他将很有可能取代吉格斯的位置。但是,当这位场上唯一见证了双方前两次在社区盾交锋的老将首开记录时,谁还会质疑他的年龄,质疑他的状态?弗格森说他手下诸如吉格斯、斯科尔斯这样的老兵至少还能踢上三个赛季,看来并没有夸大其词。

  站在新温布利大球场中央的吉格斯,与如同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球场相得益彰。历史上曼联和切尔西在社区盾杯上一共有两次相遇,第一次是在1997年,一次是2000年。当时为切尔西破门的分别是休斯、哈塞尔巴因克与梅尔奇奥特,再提起这些名字时,似乎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虽然曼联阵中的内维尔和斯科尔斯也经历了双方的第一次交锋,但由于伤病缺阵,能够在社区盾杯上和切尔西交锋3次的只剩下吉格斯一人。

  比赛中,吉格斯、小小罗、鲁尼组成“三叉戟”轮番冲击切尔西防线。而作为33岁的老将,吉格斯深知自己的优劣,与一帮年轻人硬拼显然不适合现在的他,所以威尔士人只能凭着自己敏锐的嗅觉,寻找稍纵即逝的破门机会。第33分钟,本哈伊姆侵犯鲁尼领到黄牌,小小罗操刀任意球被人墙挡出。

曼联随即再策动攻势,埃弗拉左路和C罗打出2过1配合后突破下底传中,心领神会的吉格斯点球点附近左脚弧线球射门,球飞入右上角。

  赛后,捧着社区盾银盘的弗格森挂着灿烂的笑容,什么“得社区盾者失联赛”,苏格兰老头现在还想不了这些魔咒。对于吉格斯的表现,他说:“这就是瑞恩,作为一名老队员,他不但是球队的精神力量,还能为我们打开胜利的大门。我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33岁的吉格斯已经进入了合同期的最后一年,如果不续约,明年夏天他就将成为自由球员,不过弗格森不会让这成为可能。“瑞恩的情况很好,他们都是职业选手,良好的生活习惯让他们能长时间处于运动巅峰,我对于他们没有怀疑,他们在30多岁仍能踢出高水平,明年和后年肯定也能。” 目前双方正在就具体细节进行谈判,如果一切顺利,吉格斯很有希望打破博比·查尔顿保持的为曼联出场759次的记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