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新火枪"温柔一刀" "夺命"之后却关切一人安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6: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鹿特丹和阿姆斯特丹是荷兰最大的两个城市。自古名城相轻,两个城市分别拥有的费耶诺德和阿贾克斯都是荷甲劲旅,两队的对立情绪丝毫不逊色于欧洲任何著名德比。效力费耶诺德时,脾气火爆的范佩西曾在对阿贾克斯时遭受对方球迷的攻击。因为“工作疏忽”(一说是看场员本身就是阿贾克斯球迷),一批足球流氓拥入场内对费耶诺德球员拳脚相加。若非时任阿贾克斯青年队教练的巴斯滕挺身而出,范佩西说他“差点被打死”。

  对阵阿贾克斯,无疑是范佩西“一个人的战斗”。应邀请赛之约重游故地,范佩西情绪复杂,“往事不要再提”。因为在荷兰队和阿森纳的优异表现,他在阿姆斯特丹收到了鲜花和礼品。但在阿贾克斯主场阿瑞纳,主场球迷对范佩西少一点嘘声,已经算是他的意外惊喜。

  但球场上的对抗则充满火药味。双方分属同宗,坚持全攻全守整体作战。论战术领悟力,植根于战术国度荷兰的阿贾克斯球员也许还更胜一筹。枪手近年对阵荷兰球队并不占优,上赛季冠军杯更是被埃因霍温淘汰。

  本场比赛的热度从赛后访谈可见一般。温格对对手屡屡犯规不满,“阿贾克斯有点过分热情了,积极的是这提醒了我们,如果以牙还牙可能被英超禁赛。”主人滕卡特则毫不客气,“为什么要说对不起?阿森纳每周都要在英超应付这种对抗。他们以为来到这里会很轻松吗?”裁判在比赛中共出示6张黄牌,不少飞铲早已超越友谊赛的氛围。范佩西更成为对手的重点目标,整场比赛他遭到了对手的重点盯防,在多次遭受侵害后他忍不住向裁判抱怨,《泰晤士报》言辞刻薄,他没被罚下也算幸运。

  幸运的是,在如此充满敌意的氛围中,范佩西依然保持了一流水准。上半场刚开场,他就奉献了一脚非常有威胁的任意球助攻,接应的杜尔摆脱对手的防守,可惜射门被斯特克伦伯格扑挡。比赛还剩17分钟,范佩西在对方禁区内觅得空间,随即大力低射,斯特克轮伯格再次拯救了主队。但范佩西的坚韧获得回报,比赛进行到84分钟,他接应克里希的传球,小禁区前右脚轰门破网。

  加上一周前的酋长杯,范佩西在荷兰再次只手逆转局势(本场平则马竞夺冠)。温格爱惜范佩西,对海廷加的犯规颇为不满,“我对于发生在范配西身上的铲球非常失望”。温格指的是范佩西进球后,海廷加对荷兰队友的一次铲球,这次犯规导致担架进场。好在范佩西伤无大碍。片刻之后,他重新进场和队友们欢呼胜利。

  一次甜蜜的复仇。但激烈竞争外,范佩西和荷兰国家队队友倒是惺惺相惜。他称斯奈德就是“阿森纳球员”,斯奈德说范佩西是枪手之星。本场对范佩西屡下黑脚的海廷加则心有歉意,“他被担架抬到场外,看到他能站起来走时我才放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