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尔西强力新援震撼演出 豪言主力位置真不是说大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5: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一次手术刀般犀利的反击,一次令费迪南德使尽解数的突破,一次精彩绝伦的凌空撩射———简单、有力、杀伤力十足,这就是马卢达英伦首场正式亮相带给球迷的震撼。现在,鲁本可以安心地上路去马德里了:蓝军第一边锋非圭亚那人莫属。正如马卢达赛前所言,枯坐板凳的那个人,绝对不是我。

  大赛来临,马卢达的心理状态甚至好过他的技术。法国国脚不厌其烦地表白选择斯坦福桥是因为切尔西上下一致的诚意,对自己适应边锋角色也充满信心。“我和德罗巴之间默契十足,每个人都知道他喜欢头球,但事实上他更喜欢脚下球。我在甘冈时就知道怎么让他轻松拿球得分,现在这份默契依旧存在。”可惜,社区盾杯上他无法与德罗巴联袂出战,科特迪瓦中锋在上周六训练中受伤不得不弃赛。以乔·科尔领衔的蓝军锋线前所未有,英格兰国脚拼抢积极却并没有冲击力,罕见的得分机会都来自马卢达的左路。上半场结束前1分钟,阿·科尔后场长传马卢达,法国国脚摆脱了费迪南德的贴身防守高速杀入禁区左侧,在范德萨出击前横身凌空射门得手。这是切尔西上半场惟一一次真正的得分机会,马卢达把握住了。这是他效命蓝军的第二个进球,相比三周前对美洲队的那个进球,显然这次表演会让整个英国记得这个来自南美洲的足球天才。

  或许没有哪个英国记者比西蒙·库珀更理解马卢达,4年前他曾在甘冈目睹马卢达搭档德罗巴。那次甘冈1比2败北勒阿弗尔,马卢达就像一个在乡村球队效命的屠户。现在,库珀的笔触如下:“他完美无缺,带铲跑射样样精通,而且还能左右开弓。看上去就像专门为职业足球设计的身材和技术,哪怕是连打两场比赛,都能立刻恢复。”库珀甚至风趣地建议,如果蓝军买不来马卢达,干脆搞到里昂的体能师罗伯·杜弗恩算了。关于马卢达超常的恢复能力,社区盾杯比赛也是一个证明。上半场结束前,法国人打入扳平一球后,右腿受伤倒地不起。下半场他依旧出现在球场上,只不过莫里尼奥不希望影响英超揭幕战,6分钟后就用皮萨罗换下了法国人。虽然仅有50分钟,马卢达却已经征服了蓝军球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