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C米兰曾经罪人竟是破冰之刃 平淡中场仅这一个"异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9: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在半场1-3的情况下,终场前3-3加上点球大战逆转莫斯科火车头,布罗基堪称全场最佳。

  倒不是因为布罗基罚中了决定胜负的点球,在90分钟里,布罗基同样是AC米兰表现最活跃的人,更重要的是布罗基有从中路和肋部带球突破向前的能力,这与AC米兰其他中场的特点有很大的不同,这一点,给球队的进攻上带来了不小的变化。

  AC米兰的第一个进球是由卡卡打进,但一半的功劳要记在布罗基的身上,这原本是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对方防线站得比较稳,禁区内AC米兰只有奥巴梅扬一个点,卡卡在远端左侧肋部靠近大禁区线的位置,在前场多个局部,AC米兰都是以少打多。

  但布罗基通过他的突破带来了不同。他前场断球突然加速,晃过了萨梅多夫,外脚背一拨又闪过了阿萨蒂亚尼的封堵,随即将皮球传向后点,由于球速较快,佩利佐利的扑球没有改变皮球的飞行方向,卡卡在后点小角度包抄推射空门入网。进球后,卡卡和布罗基击掌相庆。

  最后时刻将比分扳成3-3的进球同样是在对方防线站稳的情况下,由布罗基发起,再由他本人完成致命一 击的。当时在中场连续传递之后,布罗基面对对方的中场防守队员突然加速强行突破,干在第二个人上前封堵之前,在禁区内与扬库洛夫斯基做了一次二过一的配合之后,形成了与门将的一对一并将球送入网中。布罗基赛后也对这个进球感到满意:“进球的感觉总是美妙的,今晚我很高兴,因为这还是个漂亮的进球。”

  布罗基的两次强行发力,给AC米兰带来了两个进球,实际上,这恰恰是AC米兰所缺少的。AC米兰不是一支整体速度很快的球队,尤其在失去了舍瓦之后,反击主要是依靠卡卡的带球速度,但更多的时候,AC米兰面对的是阵地进攻,阵地进攻需要能够在局部打破对手防守体系平衡的个人突破,在AC米兰的阵容中,西多夫和皮尔洛以及古尔库夫更擅长原地控球,安布罗西尼和加图索侧重防守,除了前场的卡卡赫罗纳尔多之外,布罗基是唯一的可以在中场形成突破的点。

  实际上,看了切尔西的埃辛,上赛季改打中场的国际米兰队长萨内蒂,你就可以知道,这种从中场开始,像“推土机”一般的突破有多么大的杀伤力了。突破了对方的后腰,直接面对对方的防线,对方的中卫马上就要顶上来保护和拦截,两边马上就要内收保护,这样两边乃至禁区内都会获得前锋、边锋跑位的空当,原本进攻的空间瞬间会豁然开朗。相对而言,前场的突破,对方相邻的后卫还可以保护,而中场的突破,对方后卫需要提上来保护中场,由于两条线之间的距离,进攻队员反而能赢得瞬间的传球空隙。布罗基是AC米兰中场的一个“异类”,他所带来的正是这样的价值,其实过去的多拉苏也是这个作用,但可惜的是没有被好好使用。

  布罗基能够带来这样的价值,还要归功于他在05/06赛季在佛罗伦萨培养起来的自信,“那一年改变了我的足球生涯,我为此至今感谢佛罗伦萨。”布罗基说。布罗基曾经表示自己早点租借佛罗伦萨,国家队都进了,不过他还是在AC米兰入选了多纳多尼的国家队,而且表现不错,只不过因为年龄的关系,他不在“2010计划”当中了。尽管如此,布罗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意大利媒体仍在津津乐道布罗基上赛季客场对曼联终场前的那次失误,此前《都灵体育报》还猜测他有可能转会都灵,但被俱乐部迅速辟谣。实际上失误只是瞬间的事情,更何况是刚刚上场热身不足的布罗基,但他给AC米兰中场带来的附加价值,却是在任何比赛都能起作用的。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