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詹俊:切尔西虽败却收获2喜1忧 曼联只差一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2008赛季的社区盾赛,曼联点球大战3-0,总比分4-1击败切尔西赢得新赛季第一个锦标。赛后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对比赛做出评论,以下为电话录音:

  点题:英超走势初显 切尔西将成追逐者

  社区盾没有太多传统上的锦标意义,以热身和慈善目的为主,但是对于曼联和切尔西来说都是重要的热身赛,是真刀真枪的角逐,这场比赛要比一系列的热身赛都更接近英超节奏,双方可以通过这场比赛在8月转会大门关闭之前及时发现和研讨自身人员组合方面的不足,以便在某些环节进一步加强。近20年只有4次赢得社区盾的球队随后赢得英超冠军,所以这个比赛对于能否夺取联赛冠军的走向并没有太多真正意义,然而从这场稍显沉闷但过程激烈的豪门对话中可以看出,切尔西要在新赛季以追赶者姿态出现。

  切尔西有喜有忧

  可喜:缺少特里和德罗巴两名绝对主力,切尔西依然能与人员较为完整的

曼联在90分钟内打成平手,这是可以接受的结果。特别是在特里缺阵的情况下,“零转会费”的本哈伊姆能在防线上与卡瓦略有默契配合,令整条防线整体表现稳定。另外阿科尔很出彩,他是切尔西本场最佳球员。防线可以经受得住特里缺阵考验,算是今天的收获。

  然而右路的漏洞还是比较多,格伦-约翰逊与队友的整体配合以及个人位置感不是特别好。上赛季穆里尼奥就在右后卫的位置上用过4人,效果都不是太好,新赛季恐怕还是很难找到绝对主力,格伦约翰逊身体条件突出,但是经验欠缺,这场比赛的表现还不如下半场客串的迪亚拉,相信迪亚拉将是右后卫位置上的有力竞争者,通过这场比赛切尔西不会轻易将他转让给阿森纳。

  穆里尼奥的切尔西能够在两个赛季拿到英超冠军,稳固防线是他们夺冠根基,从现在情况看引进本哈伊姆以及阿莱士能够应付主力特里和卡瓦略出现状况的局面,特里由于膝盖有伤可能缺阵一个月的比赛,从本哈伊姆今天的表现看他会成为特里合格替补。

  另一个可喜的地方是马卢达优异的表现证明了切尔西边路拥有足够的攻击力,就是放在在欧洲赛场上相信蓝军的边路攻击力也是非常突出的,除了今晚贡献漂亮进球的外,马卢达,还有乔科尔、小赖特以及辛克莱尔,哪怕罗本离队球队也有足够多的边锋力量,如果中锋能够补充,相信能更加减少德罗巴依赖症。

  忧虑:这场比赛凸现出德罗巴在切尔西必不可少的作用,也让穆里尼奥警惕,1月份非洲杯期间德罗巴回国,中锋位置谁来补?从皮萨罗发挥来看他缺少英超中锋必备的速度和力量优势,舍瓦的状态和德罗巴的伤势都令人担忧,如果切尔西的竞技状况没问题,他们应该考虑再补充一个中锋。

  曼联卫冕势头不错

  拿下社区盾对曼联士气有很大鼓舞,弗格森今年夏

天花了5000万英镑购买球员,然而今天依靠上赛季人马也能战胜蓝军,打响头炮,对红魔信心是个很大鼓舞。曼联新老结合情况很好,愈加成熟。

  在进攻上比较担心的是鲁尼,以往在曼联和英格兰都不习惯打突前,特别是今天搭档是客串打前锋的吉格斯。不过在没有传统中锋的情况看曼联中前场配合很理想,进攻面铺得特别宽,两个边路进攻依然是曼联杀手锏,相信有了特维斯,能够在禁区里给对手形成非常大的威胁,解决得势不得分的情况。所以我说万事具备只差特维斯,尽管他和鲁尼特点有点类似,但是配合不成问题。

  C罗今天碰到了克星阿科尔没有更突出表现,但是状态依然保持得不错。埃弗拉客串左中场也有不错表现,弗格森在这个位置的选择更多了,吉格斯、纳尼,现在还多了埃弗拉。卫冕之路从开始来看还是不错,等待几个新援慢慢适应。从纳尼短短20分钟的时间来看相信他适应英超要有一段时间,但有了宝刀未老得吉格斯,在左路不需要过多担忧,关键看特维斯,若他能在曼联揭幕战获得上场资格,相信曼联在新赛季的揭幕战不会碰到什么困难。(詹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