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森纳左路一颗新星迅速崛起 他有能力成为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0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天内的2场比赛,温格前后更换了10名首发球员,唯一没有变动的就是克里希。从后场开始沿左路突破,直至禁区边缘传中,当队友在中路将皮球射入。克里希也贡献了最重要的一次助攻。从这个夏天开始,克里希就在左路扮演起最重要的一个角色,能踢后卫,亦能踢中场,克里希在左路的表现也值得这一个主力位置。

  2003年从戛纳加盟阿森纳,法国人便以阿什利-科尔为奋斗目标在成长。伤病或福或祸,正是阿什利-科尔的受伤,让克里希在赛季末最后6场比赛凭借稳定的表现一鸣惊人,而也是因为伤病,克里希在近两个赛季则饱受困扰。上赛季阿什利-科尔的离开给予了克里希真正的机会,而他在赛季初的誓言便是:“要用最好的表现让温格抛弃引进左后卫的打算。”

  尽管表现无法用完美来形容,但克里希绝大部分场次中可圈可点的表现仍然值得肯定。从特点上来说,克里希和阿什利-科尔是同一类型,他们同样具有在边路最为重要的速度,另外传球和突破能力在欧洲都是相当了得。在温格的悉心调教下,克里希逐渐发展成为左路的全才,法国人也逐渐适应了左路的中场角色。

  6月,来自巴黎的体育记者朱利安-劳伦斯接受阿森纳官网的采访,他毫不隐讳的表示,只要温格和球迷具有耐心,他们马上就会在自己球队中看到另一个伟大的世界级左后卫,他认为克里希上赛季在35场比赛中的表现都是相当出色的,而这位法国前21岁以下国家队成员,也有能力同阿比达尔和埃弗拉竞争法国国家队的左后卫位置。

  克里希也是阿森纳队内上赛季表现最佳的数名球员之一,在球迷的评选中高居第4。评论员罗伊布克就直言,如果克里希不是伤病而缺席了赛季前2个月的比赛,阿森纳应该不会丢那么多的分数,球队应该能够继续拥有

竞争力。而特里-尼尔更认为,克里希有能力成为这个位置的世界最佳。

  当然克里希仍然同人们期许的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在比赛的阅读能力和细节的把握上,克里希并非做到最好,偶尔一个不经意的失误就让对手抓住机会。而接下来这个全新的赛季,温格将在左路更为依赖法国人,无论是后卫还是中场,机遇和挑战并存。(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