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维奥拉特长恰是皇马所最需 今夏最超值强援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萨维奥拉转会皇马后一直维持着低调的作风,这跟他是从巴萨而来有关系,他的为人也是这样。新赛季中,他和劳尔要竞争一个主力席位,想不低调都不行,这并不是说“兔子”没有目标。“我觉得大部分球迷都不熟悉我的风格,我的目标就是想把我的足球告诉大家。”萨维奥拉说。

  范尼、索尔达多还在恢复期,近几场热身赛,舒斯特尔在锋线上主要还是考察二前锋。皇马的二前锋除了要进球之外,还要求他见机能到边路去接应队友传球,为中场球员跑动接应,拉出空档。对火车头的比赛,萨维奥拉展现了他这方面的特长。

  上半时,

皇马被动的原因除了体能不足之外,格兰内罗、布埃诺和索尔达多不够灵活也是问题。两名前锋的距离太远,造成皇马前场进攻空间很小,古蒂的传球往往只能选择在一个矩形空间内进行,纵深传球只有点而没有面。也就是说,皇马的皮球只是点对点的进行而没有形成进攻的网络。

  萨维奥拉和劳尔下半时的出场改变了这种情况。两个人都是那种能拿能传的球员,可贵的是,萨维奥拉还有接应边路的意识。佩科尔曼说过:“萨维奥拉可以把阿根廷的锋线面积扩大一倍。”现在,皇马也有了这种趋势。古蒂扳平的一球虽更多的是靠个人能力,但当时给他横向做球的就是萨维奥拉,而“兔子”也是从换位到左边的巴尔博亚脚下得到的皮球。

  接下来,萨维奥拉创造的点球更能说明他和劳尔的跑位能力。当时伊瓜因沉底的同时,劳尔从中路马上迂回到前点打算包抄,萨维奥拉顺势从外侧套到后点,同时伊瓜因的传球送到,被波黑后卫斯帕伊奇放倒。点球,萨维奥拉亲自主罚命中。补时阶段,萨维奥拉禁区弧附近又是和劳尔完成了二过一配合,形成单刀。“兔子”射门被对方门将封出,跟进的巴尔博亚第一时间射门把比分定格在5比2上。

  赛后,《阿斯报》认为萨维奥拉和劳尔是皇马完成逆转的头号功臣。特别是萨维奥拉,他的跑动、策应和射门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如果没有意外,皇马新赛季锋线首发之一肯定是范尼,至于二前锋,劳尔的可能性更大,但萨维奥拉不是没有机会。舒斯特尔不是打好预防针了吗?“劳尔不可能一个赛季打60多场比赛。”对在巴萨颇为失意的萨维奥拉来说,在皇马,他的机会要多的多。零身价转会,皇马今夏最超值加盟球员非萨维奥拉莫属。(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