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激情法甲开战前最后热身 里昂马赛双雄会唱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7: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谭力报道 里昂王朝已经持续了六年,而今年卫冕冠军的实力不升反降,新教练佩兰还未证明自己,而且球队内部也存在一定的问题,这让其他法甲球队看到了推翻“里昂王朝”的机会,马赛、波尔多、圣日耳曼、摩纳哥和朗斯等队都有挑战里昂的实力,尤其是马赛,这支在全法国最受欢迎的球队很可能在蛰伏15年后重新崛起。

  尽管马赛卖走了当家球星里贝里,但“新齐达内”纳斯里上赛季在联赛和国家队的精彩表现已经让人相信,今年的法甲将会是“纳斯里年”。有了纳斯里,马赛人才不再坚持对里贝里的挽留,用卖走里贝里的钱,马赛做了很多事:买断西塞,又抢来索肖的齐亚尼,再加上陆续签下岑登、伯纳尔、谢鲁、法蒂、吉维等一批经验丰富的实力派悍将,马赛的阵容已不输给里昂。如果主帅埃蒙调教得当,马赛重新称霸法甲将不是白日做梦。

  马赛也需要警惕,2004年他们同样大肆招兵买马,人员齐整,但却只获得了第5名这样一个差强人意的成绩,况且本赛季他们还将征战欧冠,欧洲战场对联赛的影响变数极大,如果马赛不能克服发挥不稳的毛病,前途也不容乐观。

  有力争夺联赛冠军的其余诸队,在阵容上比里昂和马赛都有所欠缺,但他们的本钱集中在球队的主帅身上。摩纳哥得到了离开波尔多的里卡多,波尔多则礼聘“总统”布兰克,圣日耳曼上赛季就在勒冈身上尝到连胜摆脱降级苦海的甜头,而朗斯更是请出了即将年逾古稀的传奇主帅居伊·鲁,这几支球队的主帅都有点石成金、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他们能让手中的球队发挥出多大的能量,将很大程度上左右本赛季法甲第一集团的格局,从中间杀出一支冠军球队也不算意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