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九岁澳洲足球神童加盟红魔 过人球技震惊曼联球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6: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一盘DVD把9岁的莱安·戴维斯从澳大利亚带到了曼彻斯特。莱安在布里斯班一支少年队踢球,他远在英国的祖父把他的比赛录像寄到了曼联,球探们当即被小莱安惊人的球技和顽强的性格打动。莱安被招进曼联的足球学校,等到他年满12岁时如果发展良好,将拿到曼联的全职奖学金。莱安持有英国护照,现在已经与父母和两个兄弟一起飞到了英国,在球队附近安家落户。

  莱安·戴维斯能否成为曼联足球学校中走出的下一个博比·查尔顿或者瑞安·吉格斯?他在录像中所展示的天赋难免让人遐想。不过英国足球发展至今,出产“查尔顿们”的基础已经不复存在。1995年曼联凭借着自己培养的“孩子们”在阿兰·汉森的白眼下夺冠时,莱安还没出生。自那之后曼联的青训系统除了奥谢、布朗和弗莱彻这三个边缘主力之外再无所出。今年夏天曼联天价买下了纳尼和安德森这两名年轻球员,16岁时就作为天才从帕尔玛青年队挖来的罗西则被迫离开。而那些自小就在曼联足球学校的孩子们看起来更难有出头之日。

  是

曼联青训水平下降了吗?曼联已不再重视青训传统?麦克莱尔这位曼联传奇球星现在正负责球队的青训工作,他认为曼联对于青训的投入一如既往,如今成果寥寥更多是出于英国整个青训系统规则的问题。罪魁祸首还是地理限制,按照这个规则,曼联只能够在车程60分钟区域内招募14岁以下的球员,而在这个区域内有无数的足球学校和培训中心在竞争。所有喜爱足球的孩子都想早早地进入一家足球学校,但父母们不知道一旦在孩子八九岁时与一家足球学校签约,孩子就从此脱离了曼联球探的雷达范围:球探是不允许去查看别家足球学校学员的。如果孩子“转学”到曼联会怎么样呢?“那就要牵扯进一个毫无规则可言的赔偿问题。”麦克莱尔说。遇到曼联来问价,每个足球学校都会狮子大开口,而曼联通常不会在10来岁的小孩身上花天价。“球员十七八岁时你都说不出来他们将来会发展得如何,何况是更小的时候?这样一个体系其实要求孩子在8岁的时候就做出职业选择。”

  天才球员只有和更高水平的孩子们一起踢球时才会有提高,而被留在那些平庸的足球学校里的孩子没有进步的话,最后下场往往是永远退出足球圈,所以曼联也无法在孩子们十二三岁时把他们招进来。这样在英国,无数的天才就这样被浪费掉。再加上英国近年来的社会变化之下,孩子们沉迷于足球的越来越少,“我要是有台电脑,有很多DVD看的话,可能我也不去踢球了。”麦克莱尔承认,“孩子们在学校的运动也越来越少了,这不只是足球的问题,还有爬树和翻墙。”

  在国内的选材面越来越小,唯一办法就是把选材范围扩大到全世界。从国外招来一个小孩远比在英国国内便宜得多,在这方面阿森纳就走在前面,他们的足球学校已开到了世界各地。如今莱安·戴维斯加入了曼联,实在要感谢他得天独厚的背景:有英国护照却住在

澳大利亚,不用受60分钟车程限制,当然现在举家迁到英国,一样是住在曼联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