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文补腰拉涅利想找老部下:马克莱莱愿意登陆意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4:3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王昱民

  意甲尚未开赛,“修补匠”拉涅利已经开始了本色演出。一周前自评球队现状,拉涅利还表示:“中场配置最令人满意。”但海外拉练的两连败让尤文主帅不再笃定,薄弱的中场防守令拉涅利意识到,斑马还需“补腰”,他的目标也已锁定为切尔西的老部下马克莱莱。

  英德之行被拉涅利看作赛季前练兵的真正开始,果然,仅仅是和纽卡斯尔的45分钟,问题就来了,中场防守过于薄弱,后防线被直接暴露在对手的火力网下。拉涅利倡导442,且是平行站位,这种阵容对中前卫要求最高,要攻可上,退可守。用迪亚戈和阿尔米隆联袂,最大的不足就是防守,两人的特点太过相似,传球不错,后插上的远射威力巨大,但拦截能力一般。自评与纽卡斯尔一役,拉涅利承认:“中场唯一令人宽慰的是对比赛节奏的掌控。”

  转战德国,拉涅利继续试验,诺切利诺与扎内蒂联袂首发,下半时又让替补上场的阿尔米隆主营中场防守,效果一般,诺切利诺太年轻,扎内蒂速度过慢,在恩波利打惯前腰的阿尔米隆则防守意识不到位。内部挖潜失败,只能借助引进新援。

  马克莱莱年龄偏大,但上赛季在切尔西依旧很出彩,他的特点正好可以弥补尤文目前的不足。当然,最关键的是,拉涅利有十足的信心挖来法国人。2003年,得益于拉涅利(时任切尔西主帅)的坚持,球队才会以2500万欧元的高价引进年近30的马克莱莱。彼时的缘分也让拉涅利对拿下法国人充满信心,“我了解克劳德,他对于来

意大利踢球很有兴趣。我相信他一定会成为我们当中的一员。”

  切尔西方面的阻力?有了米克尔和埃辛,马克莱莱的新赛季将会更多地坐上替补席。何况,不久前,就合同问题,双方已经闹得很不开心,马克莱莱要求延长合同至2010年,俱乐部的态度是:要不签一年,要不2008年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